宜蘭等4縣市防豪大雨!入冬首波冷氣團後天報到 2種人要小心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天氣持續濕冷!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三芝14.2度,氣象局同時針對宜蘭發佈豪雨特報、北北基大雨特報,民眾出門要記得保暖攜帶雨具。另外,下週日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2種人要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今天(14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容易下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時間長,部分地區雨勢已經達到大雨標準;新竹以南地區則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及宜花一整天濕濕涼涼,溫度約在16-22度,請注意保暖,中南部地區及台東則是日夜溫差大,約17-27度。

預報員透露,下週日(16日)下半天起,有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會持續影響至下週二(18日),北部轉乾冷。這波冷氣團溫度最低點預估在下周二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下探12度,各地日夜溫差會比較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下週一(17日)晚至週二(18日)清晨,靠著夜間「強輻射冷卻」的作用,將使台北市低溫降至13度左右,而成為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嘉義以北空曠地區更將降至11、12度。

吳德榮表示,「極晴冷」的時間僅限於夜晚及清晨,儘管最低溫符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但白天在陽光下是舒適的,感覺上並不如目前這波冷。由於日夜氣溫有劇烈變化,年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者,要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