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布農族之光」高雄酒駕員警昏迷同事落淚 下班有洋蔥 

▲謝姓員警下班後就變身成了柔道社教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謝姓員警下班後就變身成了柔道社教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六龜分局一名謝姓員警被人發現騎機車在南橫公路自摔,渾身酒味不醒人事,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經過多次腦部手術仍然昏迷不醒,消息一傳開讓一向鐵漢的男警同事難過落淚,因為在他們眼中,謝姓員警是一名樂於協助偏鄉學生學習柔道的謝教練,同事都祈禱:「謝教練快點回來,學生們還在等你」。

同事談到,45歲的謝姓員警在出事的那天,和六龜分局長楊川聊天,還提到希望能夠調回自己的故鄉桃源,刻意笑著敬禮跟分局長說謝謝,聽到他自摔昏迷被送醫,楊川到現在都還無法接受,非常難過。也有同事聽到這個情況,不捨落淚,由此可見謝員的樂觀,跟同事之間相處都非常融洽。

謝姓員警自摔前,原本是要去早餐點吃早餐,平常也不喝酒的他,結果在早餐店遇到自家親人就非常開心,沒想到親人就硬拉他喝酒,平常他都是開車,結果那一天居然是騎機車。同事私下說:「或許冥冥中就註定要蒙主寵召,要讓他活得精彩,在人生的45歲劃上句點」。

其實謝姓員警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勤餘下班都是回到家鄉國中自願幫柔道社指導柔道,指導的柔道社是去年才剛成立的社團,從無到有,家長跟學校都非常感謝謝教練,幫每位學生募集柔道服、榻榻米,不但讓學生無後顧之憂的練習,也感謝謝教練把學生教的那麼好,甚至有學生家長在臉書留言「有您真好」。

▲劉姓員警在臉書寫下原鄉小孩「希望被看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劉姓員警在臉書寫下原鄉小孩「希望被看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同學眼中的謝教練,曾自掏腰包幫學生們買補給品、香蕉提供學生在練習後食用防止抽筋,打開他的臉書,滿滿都是柔道訊息,下班之後還帶著國中柔道隊七名學生參加今年10月20日主委盃角力比賽,戰績相當卓越,還被說是「布農族之光」。

謝姓員警相當關心原鄉的小朋友,曾經在帶隊參加屏東縣長盃柔道比賽後,有亮眼成績後,自己在臉書寫下「希望被看見」,讓原鄉地區的小朋友有被大家看見,不要再剝奪他們學習的機會。

如今「謝教練」發生酒駕自摔送醫,情況並不樂觀,分局同仁都相當難過,還得面臨備受責難以及高雄市警察局的調查懲處,六龜分局整個士氣都盪到谷底,不過還是一起集氣,希望柔道社同學口中的謝教練能夠早日歸隊,同學們都還在等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