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搞人功夫好」!見柯惹怒綠營 他大笑解析陰謀論:老娘要幹總統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選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二度碰面,結果近90分鐘時間雙方幾乎沒有互動,期間小英想跟柯P話家常,他都面無表情,甚至被捕捉到,柯握手後擦8次的畫面,引發外界聯想。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背後政治意涵,直指蔡柯會惹怒綠營基層,尊嚴被踩在地上,「蔡英文搞人功夫非常好」,今天只是序曲,「立委與老娘何關,老娘要幹總統,只要黏好柯文哲機會就很大嘛。」

眾所矚目的蔡柯會氣氛冷冰冰,吳子嘉13日在《關鍵時刻》直指,「張景森出現就是做壞事的時候」,從姚人多道歉到會面,道歉是做給小英看,作態拍馬屁,要營造氣氛。他舉例,第一件事,就是蔡遲到15分,「誰是老大?」不久前阿北(指柯文哲)親口說對這次見面一點興趣都沒有,結果還是出現在北門,代表「阿北搞定了,被搞定了,不管你喜不喜歡,還是被搞定了」。

▲▼蔡柯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蔡柯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臭臉,蔡英文遞「神秘紙條」破冰。(圖/記者陳家豪攝)

吳子嘉說,雖然柯文哲會後找了一個小朋友陳思宇,以白色力量出面選立委,表達適當的惡意,但場面依舊是蔡英文的主場,也就是說蔡柯之間可以見面,委屈可以求全,民進黨也沒有第二個人可以跟他見面,柯文哲最怕的「賴清德」,兩人就不可能見面。他認為,最重要的是2020總統大選,蔡柯會代表「我跟柯文哲不論怎麼搞我們還是可以見面」。

蔡柯會其間還有一段消失的15分鐘,吳子嘉分析,這15分鐘是張景森故意喬好的橋段,幫林欽榮做球,為了營造一個氣氛「我是總統我是老大,不要拿賴清德恐嚇我喔,因為柯文哲會支持我,我建立管道,新潮流不要鬧了!」這中間可以有好幾關的解讀可能性,蔡英文只有一個目標「老娘選2020」。

主持人劉寶傑問到,總統、市長這麼高的位置,在人民面前總要演一下吧?沒想到,柯文哲演都不演,就算小英釋出再多善意、遞出紙條,真的是熱臉貼上冷屁股。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和蔡英文握手後,柯文哲馬上擦8下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子嘉直指,民進黨基層對蔡柯會非常憤怒,覺得尊嚴被柯文哲踐踏在地上,而總統完全沒有考慮基層感受問題就見面,看起來並未得到大部分支持,反而換來很多噓聲,背後其實就是「無法理解」,但是他能理解。他分析,小英鍥而不捨,以驚人意志力做想做的事,尤其在「搞人」這件事,她認為自己搞人功夫非常好,過去攻無不克,像是把陳菊搬來台北、把賴清德搞來台北、慰留也成功,大部分人事鋪排都成功,「所以充滿信心在幹這件事,今天只是序曲,後面還有連續劇」。

吳子嘉接著舉例,蔡英文相信幕僚的話,三度派宋楚瑜出面APEC見習近平,盼望兩岸關係改善,「她對搞人事情興趣極大,一時半刻不會放棄」。至於柯文哲放出陳思宇補選立委宣戰,他則大笑反問「這跟她選2020選總統有何關係?」因為蔡英文腦袋裝的是總統,「不管立委這些亂七八糟的事,立委與老娘何甘,老娘要幹總統,我只要把柯文哲拉好黏好,機會就很大,不拉好我就完了!」2020最大變數就是柯,搞定就變常數了,輸20個立委也不管;而黨主席陳其邁也是她的人,所以搞定了,蔡英文仍然用驚人意志力搞定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