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表姐林美珠24小時閃辭 挨批「近親繁殖禁不起檢驗」

▲▼林美珠、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林美珠、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表姐、勞動部長林美珠年初因病請辭勞動部長職位,卻在12日接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年薪領400萬引發「酬庸」的批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3日表示,蔡政府用人如果只以近親繁殖,而又禁不起檢驗,真的會被看破手腳。

洪孟楷表示,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不到24小時即傳請辭,可能連勞健保還未辦妥就離開,這不就坐實外界認為其位置安排是酬庸的傳言?一見光死就撤離,那當初所稱林美珠是專業任命不都成了「白賊」。閃辭非但不能讓國人安心,反而更讓人擔心在看不見的角落還有多少沒被發現的酬庸事實!

洪孟楷批評,蔡政府用人如果只以近親繁殖,而又禁不起檢驗,如此反覆兒戲的作為,不要說能為國家做事,就連坐穩官位也無法的人事安排,比國小老師指派班長還草率,這樣的團隊,真的會被看破手腳。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林美珠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行政院相當遺憾,她表示林美珠不論能力與資歷皆為擔任董事長合適人選,卻不斷遭外界抹黑與攻擊,基於不忍林前部長繼續被傷害,行政院尊重林前部長的決定,勉予同意林美珠的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