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節」18日盛大登場 上千民眾台中花卉博覽會狂歡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左)非常讚賞菲律賓籍藝術家馬力歐(右)沙畫表演。(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左)非常讚賞菲律賓籍藝術家馬力歐(右)的沙畫表演。(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台中報導

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也是移民節,內政部移民署9日特別在台中公園提前舉辦慶祝活動,邀請到駐華代表、新住民、新二代、移工朋友及國人等上千位民眾共同參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台中副市長張光瑤及立法委員林麗蟬、黃國書等也蒞臨會場,與新住民朋友同慶移民節。

徐國勇表示,台灣新住民及其二代與移工加起來超過100多萬人,對台灣社會的安定、經濟的發展有很大的助力,所以要特別加重新住民的人權保護,例如對專業人才的僱用、及新經濟移民法。藉由法規的鬆綁,營造友善的環境,讓新住民能在台灣安身立命,變成真正的台灣人,在這部分政府也一直在加強努力。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左)非常讚賞菲律賓籍藝術家馬力歐(右)沙畫表演。(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內政部表示,截至107年10月底,我國婚姻移民人數共54萬2677人,其中以大陸地區為主,占66.22%;外籍新住民以東南亞國家居多,共15萬7322人,若含其國人配偶及其家庭子女,台灣新住民家庭粗估至少超過百萬人,為了彰顯台灣對新住民的重視及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已將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訂為移民節。

部長徐國勇特別頒發感謝狀給東港清真寺創辦人MUKSIN、主席SUGIRI、副主席WASLUL MUBAROK,感謝他們造福南部地區的穆斯林教友和印尼籍移、漁工,為台灣多元文化及宗教交流貢獻良多。今年移民節在台中舉辦,同是主辦單位的台中市政府帶領駐華使節和將近400位新住民及其家人子女,分別暢遊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森林園區和葫蘆墩園區,體驗專屬台灣的世界級幸福感。

活動現場更準備了一千張「移民節花博紀念版一卡通」,讓外籍朋友和民眾體驗多元化的異國遊戲同時集章免費兌換。並準備了超過2千份異國美食讓民眾免費兌換品嚐,主舞台秀由菲律賓籍藝術家馬力歐擔任策畫,表演項目包括日本籍周優香聲樂演唱及新住民希望舞團表演漢唐樂舞。並特別邀請今年剛拿到身分證的新住民藝人吳鳳擔綱主持。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左)非常讚賞菲律賓籍藝術家馬力歐(右)沙畫表演。(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