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同學」有台灣版了! 小米AI音箱登台售價1,495元

▲▼搭載「小愛同學」的小米AI音箱終於登台。(圖/記者邱倢芯攝)

▲搭載「小愛同學」的小米AI音箱終於登台。(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小米今(13)日舉辦小米冬季新品發表會,會中最大的亮點就是搭載AI語音助理「小愛同學」的音箱終於正式進入台灣市場!此外,此次小米在台灣所發佈的音箱產品與KKBOX合作。

凡於2019年2月28日前於小米AI音箱中啟用或登入KKBOX帳號,即可獲得六個月KKBOX音樂串流服務。2019年3月1日後,小米AI音箱用戶將享有三個月KKBOX音樂串流服務。

根據官方表示,小米AI音箱採用該公司一貫的純白色簡約設計,高21.16公分,寬度和厚度均為8.8公分,能融入任何類型的居家裝潢中;重量僅636公克,外型小巧、移動性高。小米AI音箱頂部隱藏著環形陣列的6組高精度數位麥克風,採360度收音,搭配波束成型技術,有效遮蔽干擾,讓遠距離聲控更為精準。

▼小米AI音箱高21.16公分,寬度和厚度均為8.8公分,能融入任何類型的居家裝潢中。(圖/記者邱倢芯攝)

▲▼搭載「小愛同學」的小米AI音箱終於登台。(圖/記者邱倢芯攝)

且採用2吋全頻揚聲器,聲域可寬達80Hz-18KHz,同時支援雙頻WiFi,以「小愛同學」作為小米AI音箱的喚醒詞,就能開啟語音互動,進行設定鬧鐘、計時提醒、播放音樂、讀有聲書等各類功能,更能進一步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深度學習;同時,小米AI音箱能語音控制家裡的智慧設備,成為AI+IoT的入口與樞紐,操控設備用一句話就可啟動,成為用戶家中最好的智慧助手。

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將此一AI音箱定位為「萬能家庭助理」。雖然目前台灣市面上早已有相關競品,但是李佳峰認為,該公司可以做到「後發先至」惡效果,因為小米AI音箱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同時能做到提供完整音樂服務、控制智慧家電的音箱產品。

此外,此次引入台灣的「小愛同學」已重新適配過台灣用語,雖然還聽不懂閩南語,但是小愛同學所說的中文早已經過本地化的調整、詞意轉換,甚至連軟體面都與中國所使用的小愛同學有所不同。

不過,李佳峰也坦言,台灣版的小愛同學在功能上並沒有與中國版本同步,但未來也將持續與第三方廠商配合,以豐富音箱當中的軟體功能,且未來也將不定期提供新功能的更新服務。

而作為「萬能家庭助理」意味著小米AI音箱將可作為控制家電用品的閘道器;李佳峰指出,小米AI音箱可與過往消費者購買過的所有小米家電用品連動,也就是可透過小愛同學來控制這些家電用品。

而非小米品牌的家電是否就不能智慧化呢?據了解,他牌的家電用品若是也想與小愛同學連動,消費者則可選購智慧插座,在家電插上此一插座後,即可用小愛同學來加以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版MIX3上的「AI鍵」預載的是小愛同學,但是台灣版的MIX3並不支援小愛同學,而是搭載了Google智慧語音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