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影金馬影帝「沒票房」 爆被知名導演拒絕錄用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王冠雄日前上中視《改變的起點》,王冠雄是70年代家喻戶曉的亞洲影壇巨星,他演出第一部片《潮州大兄》時就受到矚目,卻遭到知名導演蔡揚名拒絕錄用,王冠雄表示蔡揚名當時對他說:「王冠雄,我很欣賞你,你條件也不錯,可是我不知道你的觀眾在哪裡?可是現在我不用你不行。」

▲王冠雄。(圖/中視提供)

▲王冠雄。(圖/中視提供)

因此他苦磨3年,後來以《茉莉花》一片一舉拿下金馬獎影帝。之後陸續跟楊惠姍、林青霞、張艾嘉等知名女星搭檔拍了一百多部電影且部部賣座,他也分享電影大賣的八字箴言:「男的要放,女的要蕩」,這種電影一定賣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王冠雄在35歲時,事業如日中天的他毅然宣布退出演藝圈,和太太姜文淑移民美國。王冠雄回憶在美國照顧病重母親時,他跟老婆兩個人在醫院,從早到晚24小時輪流照顧,老婆從來沒抱怨,他們把車停放在醫院停車場,夫妻輪流在車上睡,「照顧母親4年,她也學會怎麼去裝胃管,怎麼去導尿,怎麼去抽痰,什麼都會。」

為了幫助自閉症兒童,他長期投入大腦開發研究計畫,剛開始他常遭質疑及嘲諷,像是「你不是在拍電影嗎? 你怎麼懂,這次扮演醫生跑到我們這裡來了」,但王冠雄和醫療團隊開會、研究,讓自閉孩童的家長看見孩子的進步,連特殊教育老師對他的態度都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