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周儀翔42分鐘平生涯新高得6分 北京退新疆12連勝

▲▼新疆飛虎,周儀翔。(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失敗的新秀賽季,周儀翔轉戰新疆飛虎再出發,雖然第18輪賽事獲得平生涯最高的42分鐘出賽時間,但依舊沒有獲得太多球權,全場6次出手命中2顆三分球貢獻6分。雖然范子銘豪取30分,但延長賽傑克森(Aaron Jackson)接管比賽,幫助北京首鋼113比111強勢拉出12連勝。

北京靠著強悍的防守取得11連勝,第18輪賽事作客2017年總冠軍新疆飛虎,首節以22比17領先,不過新疆馬上在次節開局展開7比0攻勢反撲扳平比數,易籃後周儀翔外線火力支援、俞長棟強行突破一度超前,決勝節北京靠著翟曉川的關鍵拋投將比賽逼進延長,並在家時階段靠著傑克森的準絕殺切入放籃,以2分之差驚險延續12連勝。

去年頂著連續2屆SBL年度MVP光環,周儀翔以榜眼姿態風光加盟江蘇同曦,未料球隊沒有給予適合的位置讓他難以適應中國CBA的節奏,上場時間、球權也被剝奪。在不適合的球風之下,周儀翔新秀賽季32場出賽平均17.4分鐘發揮空間,每場4.1次出手,繳出3.5分、1.1籃板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疆飛虎,周儀翔。(圖/CFP)

今年賽季轉戰衛冕失利的新疆飛虎,周儀翔逐漸轉為3D型側翼角色,而上場時間增加到19.6分鐘,三分球出手從去年的1.8次增加到2.5次,命中率也從23%提升到38%,4.4分、1.9籃板、1.2助攻都優於上季的3.5分、1.1籃板、0.6助攻。

新疆給予周儀翔更多的發揮空間,上季總共才10場出賽超過25分鐘,本季才進行18場比賽就有7場超過25分鐘,此役出賽42分鐘也追平去年11月10日的生涯最高出賽時間紀錄,但出手次數依然偏低,6次已經是近6場最多,全部都是在外線出手,命中兩球得到6分、4籃板、3助攻。

北京的致勝大功臣傑克森斬獲全場最高42分、10籃板,漢米爾頓(Justin Hamilton)20分、9籃板,翟曉川20分、5助攻,劉曉宇挹注12分。新疆方面,范子銘30分、9籃板,哈達迪(Hamed Haddadi)25分、11籃板,亞當斯(Darius Adams)21分、8籃板、9助攻,俞長棟與李根都是11分進帳。

▲▼新疆飛虎,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今年賽季新疆放棄了老化且身材走樣的奪冠大功臣布萊奇(Andray Blatche),找來前NBA明星中鋒傑佛森(Al Jefferson)助陣,不料傑佛森腳步不僅無法跟上NBA的快速節奏,在CBA也顯得不足導致遭到割愛,新疆緊急簽下2016年四川藍鯨總冠軍MVP哈達迪救援,此役僅是他本季第3場出賽仍有待磨合。

關鍵字: CBA新疆周儀翔哈達迪旅外台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