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賣iPhone 8! 高通提強制執行申請...蘋果旗艦店:沒說不能賣

▲▼左圖為高通,右圖為蘋果。(合成圖/CFP)

▲左圖為高通,右圖為蘋果。(合成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大陸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日前批准「蘋果臨時禁售令」,因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控蘋果侵權2項專利,要求蘋果在大陸銷售7款較舊的iPhone型號。不過,有記者實地走訪上海兩家蘋果店,發現店裡都還是有在賣這些型號。高通13日早上表示,已向大陸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禁售申請。

▲高通再提強制執行蘋果的禁售令。(圖/翻攝自新浪)

▲蘋果上海旗艦店。(圖/翻攝自第一財經)

高通在去年11月向法院提出該禁令,主張被侵犯的專利包括「用戶能調整、衝涉照片的大小和外觀」,以及「在手機上瀏覽、尋找、退出應用時能透過觸控屏管理應用」。高通表示,這些功能在蘋果ios11中也有出現,屬於侵權行為

►►7款iPhone被禁售!美國高通告「侵權2項專利」 蘋果:循法律途徑

對此,高通向法院控訴四家蘋果在大陸的4家子公司,要求他們立即停止2項專利的侵權行為,並停止在大陸進口、銷售等侵權行為,包含的機種有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不過,有記者前往蘋果在上海的浦東店和南京東路店,這兩家都是旗艦店,而且都在正常出售iPhone 7和iPhone 8系列產品。店員表示,他們並沒有收到禁售通知,「官方文件沒下來,如果今天早上早會通知不賣了就不賣了,不會有緩衝期」,而且店裡的iPhone都已把系統升級到iOS 12。

▲▼高通再提強制執行蘋果的禁售令。(圖/翻攝自新浪)

▲▼高通的蘋果禁售令通過後,蘋果還是在賣那7款手機,但已經全部升級到ios12。(圖/翻攝自第一財經)

▲▼高通的蘋果禁售令通過後,蘋果還是在賣那7款手機,但已經全部升級到ios12。(圖/翻攝自新浪)

高通方面,官方13日早上表示,已經向大陸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禁售的申請,另外,高通也向美國貿易機構申請了iPhone進口禁令。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當地時間12日表示,將斟酌一位美國法官9月提出的說法,是有關於iPhone進口禁令可能損害美國在5G技術領域的競爭優勢,並將研究高通聲稱為專利之一的「電池節能技術」的調查結果。至於另外兩項專利,美方已證實並未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