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武全才 消防小隊長林明和彩繪山水國畫

▲台南市消防局小隊長林明和,身兼松雲畫會理事長,目前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第2展覽室舉辦第30屆松雲畫會書畫聯展,共同展出80餘幅水墨作品,歡迎參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消防局小隊長林明和,身兼松雲畫會理事長,目前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第2展覽室舉辦第30屆松雲畫會書畫聯展,共同展出80餘幅水墨作品,歡迎參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小隊長林明和,除職司消防救生工作外,勤餘熱愛國畫,彩繪山水有成,藉由水墨繪畫,呈現自然山水泉林的感悟,林明和身兼松雲畫會理事長,今年適逢畫會成立30年,12月12日起至26日止,松雲畫會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第2展覽室,舉辦第30屆松雲畫會書畫聯展,共同展出林明和與會員80餘幅水墨作品,歡迎參觀。

台南市消防局小隊長林明和,從小喜愛畫畫,投身消防救災工作後,因勤務繁忙暫時停下繪畫創作,約莫在10年前才重拾畫筆,彩繪山水國畫。林明和說「松雲畫會」計有45名會員,包含老、中、青三代,會員主要來自中南部地區,是群熱愛鄉土喜歡水墨畫創作之人;多年來承蒙名師蔡茂松熱心指導,畫友經常將作品相互觀摩彼此互切磋技藝,並一起參觀美術展覽,或尋幽訪勝實地寫生,藉此激勵會員們繪畫技巧不斷精進成長。

林明和這次在第30屆松雲畫會書畫聯展中展出「林鳴合泉」畫作,他以10小時畫出山泉奔流於山谷林野間的意境,描繪出泉水動感之美。

林明和說第30屆松雲畫會聯展,由他及會員黃淑蘩、黃宇立、張志強、陳嘉慧、許芯慈、陳玉秀為主要展出會員;黃淑蘩在傳統水墨的意境中,嘗試個人理念的融入,傳達自我對人生的看法,造形與構圖均有獨到之處,近年更是獲獎無數;黃宇立創作從本土文化中激發創意,題材無限,技法多樣,教學與創作均有大成;張志強精熟各類題材與技法,並透過技法的轉化創新,展現作品高妙的意境,更成立工作室提攜後進傳承水墨藝術;陳嘉慧則喜歡到處尋幽探祕,旅遊寫生,尋覓創作的靈感,作品有台灣水墨特有的風格與面貌;許欣慈活用各種技法從事創作,力求革新與創意,追求水墨畫境的新意象;陳玉秀將個人內心的觀照,在尺幅天地中呈現,尋求作品的極致表現,透過細膩的構思,藉由水墨來訴說對於人生與自然的領悟與感動。

此次展出的創作作品,聚焦在台南的巡禮,如文化、建築、美景、人物、美食等,舉凡對人、事、地、物變化的觀察,融入水墨藝術創作中,落實藝術融入文化,文化融入生活,讓生活藝術化,藉以了解水墨藝術是生活中,一種無所不在的美學,展現深蘊的人文意象,歡迎愛好國畫民眾前來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