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求救大巨蛋 蔡英文交辦張景森:帶回政院專案處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近期陸續安排與六都市長當選人見面,第一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13日下午2點率先登場,《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柯文哲在致詞時,向中央求助大巨蛋案幫忙解套,蔡英文在致詞時則表示,今天會談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回到行政院,會專案處理安排。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柯文哲成功連任,而他也一如往常繼續工作,她相信連任市長,可以馬上開展下一階段市政,讓人感覺到市政府工作持續進行,「下一階段聚焦完成的市政計劃,也已經盤點出來了。」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表示,今天來跟柯市長見面,主要是因為選舉結束有跟柯市長通電話,除了祝賀他之外,也希望有機會談一談市長下一個階段的施政計畫,盤點中央政府,尤其行政院 過去幾年跟市政府的合作,是否有下一個階段要加倍努力的地方。

蔡英文強調,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過去就是擔任林洲民局長的職務,這個階段他有中央、地方的經驗,是台北跟中央最好的連結點,在他回應的過程中,可以理解到整個過去兩年半跟台北市府互動過程,哪些必須做一個更深入跟比較廣面向的考慮。

蔡英文表示,台北市作為首都,且是最重要的門戶所在,一定會全力來做,台北是首都,自己的辦公室也在台北,所以更有理由在一起,會把今天聽到,下一階段可以做得更快更周全。

蔡英文指出,中央在台北市有好多計畫,好比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危老建築更新計畫,期待跟市府可以更緊密合作,快速來實施;她進一步表示,張景森政務委員會把今天的會談帶回行政院,會有專案處理的安排,讓行政院跟台北市合作更聚焦。

蔡英文最後向柯文哲強調,如果需要中央協調注意的,中央都非常歡迎也樂意,隨時可以跟中央聯繫,整個發展過程,或哪個關鍵點都可以更投入。

關於蔡柯會,你還想看更多 ...

► 小英臉臭沒互動?柯文哲:放輕鬆會亂講話、套好招按照劇本演
► 
蔡英文、柯文哲互動冷 幕僚偷遞神秘紙條揭秘
► 
柯文哲出招求助蔡英文:大巨蛋需要中央協助解套
► 
「台鐵提供土地」柯文哲要中央幫4件事 蔡英文低頭做筆記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