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史上最強國民飲料」霸氣稱冠!小7才上市一年就賣破1000萬杯

▲▼ 超商珍珠奶茶            。(圖/業者提供)

▲小7推出黑糖珍珠撞奶,十分熱賣。(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超商史上最強「國民飲料」出現了!看好手搖飲料潛在商機,各家超商今年紛紛推出黑糖珍珠奶茶飲品,其中於去年12月即開始測試販售黑糖珍珠撞奶的小7,更是創下驚人銷售成績,目前至今約一年已狂銷突破1000萬杯,人氣相當旺,堪稱超商手搖飲霸主。

根據經濟部主計處統計,台灣每年約可賣出超過10.2億杯的休閒茶飲,平均每人每年消費44 杯;且全球各地皆有手搖連鎖品牌陸續進駐,可見手搖飲料的無限魅力及龐大市場,尤其是國民飲料珍珠奶茶更是各家兵爭之地。而今年更是吹起黑糖珍珠奶茶風潮。

▲▼ 超商珍珠奶茶            。(圖/業者提供)

小7指出,黑糖珍珠撞奶其實一開始只先在北部測試販售,主要觀察到黑糖珍珠撞奶在北部很夯,但後來反應不錯才擴大至全台5300間門市販售,當時剛上市一週就熱銷超過50萬杯,更創下全台開賣不到5個月,已吸引600萬人次嚐鮮的記錄。

除了小7的黑糖珍珠撞奶人氣驚人外,CITY CAFE旗下現煮茶飲品牌現萃茶,日前也推出季節限定的「熱太妃焦糖奶茶」,開賣一個月就熱銷近20萬杯。

而萊爾富也有推出結合濃厚系奶茶和黑糖珍珠的珍珠厚奶茶,推出至今已熱銷逾10萬杯。而OK超商亦看好風潮於今年8月推出黑糖珍珠撞奶。OK指出,該飲品限量兩萬杯,但目前上市至今已賣出超過18萬杯,其中最高單日可賣出700多杯。目前持續販售,冷熱飲皆可。

▲▼超商奶茶             。(圖/記者曾婉婷攝)

至於全家便利商店雖然沒有販售黑糖珍珠奶茶,但也看好奶茶類飲品商機,於今年冬天再度攜手「唐寧茶」(TWININGS)推出現調奶茶飲品,主打伯爵醇奶茶、四紅果醇奶茶,以唐寧茶為基底,加入溫牛奶,並可再選購蜂蜜拌入,成為便利商店唯一可調甜度的現煮奶茶。

全家指出,自推出現煮奶茶系列後,至今已帶動杯裝飲料較活動前期比成長2成,而伯爵醇奶茶、四紅果醇奶茶的銷售比例約為6:4,銷售時段則集中於下午時段,顯見忙碌午後英倫風的唐寧醇奶茶成為民眾療癒身心的下午茶首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