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涉性侵遭終身禁賽 美金牌跆拳名將上訴獲翻盤

▲▼     美國跆拳道名將史提夫羅培茲(Steven Lopez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培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5度參加奧運,替美國打下兩面金牌的跆拳道名將羅培茲(Steven Lopez),原本因涉嫌性侵遭終身禁賽,但日前法院審理以證據不足為由,推翻了這項懲處。

羅培茲與兄長被多名女性指控性侵,甚至有下藥迷姦的行為,許多受害者都是選手出身,兄長已經被限制出境,羅培茲也在9月被終身禁賽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害者之一的齊佩蒂(Nina Zampetti)指出,14歲就被羅培茲性侵,10歲時她家搬到羅培茲家隔壁,羅培茲透過禮物與她親近,並且讓她坐大腿上,4年後演變為性行為。

日前在休士頓舉行的仲裁聽證會上,羅培茲提出5名證人,但控方唯一的證人只有美國安全動中心的人員,齊佩蒂並未出庭,最終因證據不足而撤銷羅培茲的終身禁賽令。

40歲的羅培茲仍計畫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機會,但這次官司抗告成功,可能只是暫時性的勝利,因為指控他性侵的不只伊人。

2005年世錦賽銅牌得主梅朗恩(Mandy Meloon),指出曾被羅培茲尾隨回公寓,並從窗口闖入性侵她,同時指控美國奧會與美國跆協長期漠視羅培茲兄弟的不法行為。

關鍵字: 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