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非洲豬瘟」生化戰!重罰100萬開殺 桃機:X光、檢疫犬準備好了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入台,機場防疫犬加強巡視。(圖/記者謝承恩攝)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農委會防檢局發出國家級警報,讓國人正視到非洲豬瘟的嚴重性,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13)日下午3時30分在臉書直播講解入境檢疫措施,還一邊觀察桃園機場的X光、檢疫犬及宣傳設備。他說,14日凌晨開始最高罰額改成100萬,希望能把豬瘟完全阻絕在境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城表示,12日到越南簽署農漁業合作協議,下飛機後就一路觀察機場的防疫措施,飛機不只降落之前會廣播,下來之後也有先導看板,宣導內容是非常清楚的,一路走過來都可以看得到。他提醒,14日凌晨開始最高罰額改成100萬,希望把疫病完全阻絕在境外,否則整個台灣養豬產業的損失會超過100萬。

機場人員和黃金城一起介紹,機場適時播放宣傳錄影帶,讓國人能夠警惕,如果被發現有肉品入關會帶到櫃檯處理,盡量讓疫病在邊境就能阻隔下來,採樣再送到交衛所檢驗,隨處都有設置棄置桶,丟進去就拿不出來了,國人看到違規攜帶物就能直接丟置桶內,定時有人員再送到焚化爐銷毀,不會流出去。

▲▼臘腸,紅腸。(圖/防檢局提供)

▲有民眾攜帶違規肉品(臘腸)入台,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圖/防檢局提供)

非洲豬瘟防疫工作相當嚴謹,兩人邊走身旁都是宣導文宣,入境閘口也有檢疫犬把關。機場人員指出,不只狗狗會在這邊做聯合查緝的工作,海關也很努力的幫忙,還有100萬的告示,大小行李都會派檢疫犬全面檢測。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入台,機場防疫犬加強巡視。(圖/記者謝承恩攝)

黃金城最後表示,不管是X光、檢疫犬都能完整查緝盜,對於防堵疫病,應該可以達到完整的效果。《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非洲豬瘟病毒在冷藏豬肉中可以存活100天,在冷凍豬肉中可以存活1000天,火腿、臘肉、香腸、肉乾、肉鬆、生鮮肉全面禁止攜帶入境。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機場非洲豬瘟防疫公告。(圖/記者謝承恩攝)

農委會公告,死亡率可高達100%的非洲豬瘟,正在中國大陸蔓延,目前沒有任何疫苗可以預防,豬隻一旦感染,只能撲殺,危害比口蹄疫更嚴重,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