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媽寶殺妻凍屍105天「判死不服」拚二審 死者母:他的命才是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媽寶男」朱曉東掐死妻子楊儷萍,分屍後藏冰櫃裡105天後才向警方自首;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於一審判決,將朱曉東判處死刑,但朱媽媽認為兒子「還是小孩,不是故意的」,對判決不服提出上訴。二審13日開庭,死者母親在法院外受訪時爆哭,「他們家兒子是兒子,我們家女兒不是啊?」

朱曉東與楊儷萍於2015年12月31日結婚,共同住在上海虹口區,2人在2016年10月17日上午發生爭吵,朱男暴怒之下掐死妻子,接著將屍體藏在家中冷凍櫃,犯案後的3個月還冒用妻子微信帳號,甚至盜刷其信用卡來尋歡作樂,金額高達20萬元人民幣(約90萬元新台幣)。

楊儷萍母親在開庭前受訪時,仍難以平復情緒而激動落淚,「他們家兒子是兒子,我們家女兒不是啊?」楊母還說,女兒生前一直都替夫家著想,連結婚前兩天,楊儷萍也只有在夫家準備甜食給客人吃,娘家卻沒有,如今遭到這樣殘忍的對待,「心裡一口氣一直悶著。」

楊儷萍父親受訪時表示,朱家在一審到二審之間都不曾打電話來,對他們不聞不問,他依然堅持法院應該要判朱曉東死刑,不接受經濟賠償。

▲▼朱曉東殺害妻子楊儷萍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朱曉東殺害妻子楊儷萍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自從2016年10月17日殺害妻子後,朱曉東直到2017年2月1日,才在父母陪同下自首。朱媽媽對外強調,兒子「一直很乖,膽子很小,還是小孩」,「不是故意做出這種事」,且「兒子的自首被輕易忽略了,我一定要上訴」。

不過,楊爸爸無法接受朱家卸責說法,堅持提告,「希望法官判他死刑」,並立即執行。

法院一審認為,被告朱曉東作案後長時間藏匿屍體,甚至盜用被害人存款、身分證到處遊玩,期間還與異性開房,即使是自首,種種行為仍然顯示他毫無悔意,所以依故意殺人罪做出死刑判決。朱曉東在判決當天馬上提出上訴,二審在13日開庭。

▲朱曉東,一審             。(圖/翻攝自微博)

▲朱曉東在一審時被判決死刑。(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