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出招求助蔡英文:大巨蛋需要中央協助解套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近期陸續安排與六都市長當選人見面,第一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13日下午2點率先登場,《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柯P伴隨小英在北門聽完簡報後隨即進入台北郵局會議室展開全程公開的英柯會,柯文哲致詞時提及台北市市政,強調許多內容都需要中央協助,尤其是大巨蛋案需要中央幫忙解套。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家豪攝)

針對備受爭議的大巨蛋案,柯文哲特別向小英表示,希望中央能夠幫忙,因為地是屬於文化部的,如果中央不能幫忙就無法解套。面對柯文哲的喊話,蔡英文表情嚴肅頻點頭,也不時低頭抄筆記。

▲▼大巨蛋,民進黨團,李慶鋒,顏若芳,簡舒培。(圖/記者陳家祥攝)

此次蔡柯會地點為避免「接見」意味,地點特別選在北門郵局舉行,府方人士指出,用意在於讓蔡英文聽取西區門戶計畫的成果進度,一方面也是對柯文哲市政政績的肯定。按照規劃,13日下午2點蔡英文將先聽取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簡報西區門戶計畫,2點35分柯文哲致詞,隨後政委張景森回應,至2點45分由蔡英文致詞。

備受注目的英柯會定調只談市政,柯文哲致詞時向蔡英文表示,台北市市政內容有需多需要中央幫忙的,例如,社子島防洪計畫希望中央幫忙讓流程走快一點,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也乾脆交給北市府來做還能快一點。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關於蔡柯會,你還想看更多 ...

► 小英臉臭沒互動?柯文哲:放輕鬆會亂講話、套好招按照劇本演
► 
蔡英文、柯文哲互動冷 幕僚偷遞神秘紙條揭秘
► 
柯文哲出招求助蔡英文:大巨蛋需要中央協助解套
► 
「台鐵提供土地」柯文哲要中央幫4件事 蔡英文低頭做筆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