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功課壓力太大 開賓士車跑了:只是去散散心

▲▼ 11歲男孩,開車。(圖/錢江晚報)

▲ 警方不敢強制讓男孩停車,一邊跟上一邊把其他車子隔離。(圖/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台州臨海市一名11歲男孩小周趁父親不注意,偷開家裡的賓士車去兜風,家人發現後馬上報警。警方通過天網系統,根據車牌號查到了小周,男孩透露,因為最近學習壓力很大,心情不好了想開車出去散散心,是小時候在玩電動玩具車時學會了踩油門和煞車,加上平時也有觀察爸爸怎麼操作的,感覺並不難。

根據《錢江晚報》13日報導,周先生當天早上聽到小周小聲抱怨,「又是學校,每天都是學校」,但他並沒有當一回事,然而穿上外套準備出門時,發現桌上的車鑰匙不見了,還有兒子和門口的白色賓士車也一起「消失」。

周先生第一反應就是不敢置信,因為兒子從來沒有真的碰過車,沒有學過更沒有駕照,怎麼可能自己開車走,但還是帶打電話報警。民警羅永祥立即帶隊出警,值班室人員則通過天網系統,根據周先生提供的車牌號開始查詢車輛軌跡資訊。

在尋找了大半座城後,羅永祥終於找到白色賓士,警車開車跟上並按警笛示意靠邊停下,但小周不但沒有停車意向,反而加大油門向前行駛,羅永祥告訴開車同事,「千萬不要刺激到孩子,我們慢慢跟著他」。羅永祥的警車就保持安全距離緊緊跟著小周駕駛的轎車,同時把周圍的車子儘量隔離,減少危險發生的可能。最後,小周終於靠邊停了下來。

▲▼ 11歲男孩,開車。(圖/錢江晚報)

▲小周下車後低著頭,一聲不吭。(圖/錢江晚報)

小周事後怯生生的表示,「最近作業很多學習壓力很大,你們大人每天就知道送我去上學和接我放學,也不管我開不開心。我就是心情不好了,所以自己開車出去散一散心」。

至於怎麼會開車的,小周表示,「小時候老爸給我買過一輛電動玩具車,我是從那上面學會踩油門和刹車的,再加上平時爸爸在開車的時候我都有留心看他怎麼操作的,所以感覺並不難,和開玩具車差不多」。

警方表示,小周的行為已經構成了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法,鑒於其未滿14周歲,只對男孩進行了批評教育,不予以行政處罰,並責令周先生要嚴加管教,「管好孩子和車子,平時多和他交流溝通,關注未成年人的思想活動和心理健康,以免鬧出大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