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石虎「一周2起死亡車禍」 環團:「給牠們安全回家的路」

▲苗栗1週發生2起石虎路殺意外,保育團體沉重呼籲提供石虎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圖/翻攝自Facebook/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苗栗1週發生2起石虎路殺意外,保育團體沉重呼籲提供石虎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圖/翻攝自Facebook/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短短一週又發生2起1級保育類動物石虎路殺的悲慘意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研判,因近來省道密集發生路殺意外,可能是石虎覓食或是尋找配偶才慘遭輾斃,將建議公路總局加強防護措施。

▲台13甲線造橋外環道,發現公石虎慘遭車輛輾斃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台13甲線造橋外環道,發現公石虎慘遭車輛輾斃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臉書粉絲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中PO文指出,在12月3日及12月7日,分別在西濱快速道路苗栗後龍段,以及造橋台13甲線,各有一起石虎遭路殺案件,一隻是由新竹林管處員工發現通報,是雌性年幼石虎,另一隻是由聯合大學的學生通報,年輕公石虎。粉絲團也呼籲,最近是石虎的主要交配季節,也是年輕個體獨立和拓展領域的時期,因此希望大家特別留意減少石虎的意外發生。

據粉絲頁的統計,今年到5月上旬就接獲六起石虎路殺通報,連同上週兩起在內,今年至少已有八起石虎路殺案例。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 科長張葦表示,有鑑於近年多起路殺案件多發生在省道,將行文公路總局,希望在石虎出沒的地方,增設動物防護圍網、生物廊道和加強照明,以減少石虎路殺案件的發生機率,也希望用路人能多多留意,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