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叒叕焱燚沝淼「用唱的」90後編《生僻字》歌爆紅 考生:很實用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畢業於四川音樂學院的陳柯宇創作了一首名為《生僻字》的歌曲,內容集合了漢字中少見的單字或單詞,搭配讓動感的旋律,包括了至少22個含生僻字的成語和8個生僻詞,影片發出後,3個小時就獲得了100萬個讚。他說,希望大家能因為喜歡這首歌,記住這些生僻字。

「又双叒叕」、「火炎焱燚」、「水沝淼㵘」、「犄角旮旯」,這些都是歌詞中出現的詞語。《新京報》 網指出,這首《生僻字》包括了至少22個含生僻字的成語和8個生僻詞,連作者本人也說,「這首歌挺難錄的,寫出來之後配唱,最難的那段捋了兩三天才捋順。」

▲生僻字歌曲。(圖/翻攝自Youtube)

▲生僻字歌曲。(圖/翻攝自Youtube)

陳柯宇出生於1990年,是一名獨立音樂人,他說歌詞里的字80%是之前就認識的,因為大多是高考要考的詞語,「寫歌的時候,我搜集了很多生僻字和成語,整理出來上百個,然後從中篩選能夠押韻的詞放在一起,其實拼接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含義。」

陳柯宇說,首先我覺得這是沒人寫過的東西,「情歌甜歌大家都會去寫,因為很多人告訴你這是市場,需要迎合一下,我也會寫。但是我覺得一個音樂人想要有作品走到大家面前,還是需要有獨特的風格和作品。」他說,「現在有人給我發私信說,學校的老師已經佈置了作業,讓他們把這些生僻字念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