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只有50米!世界最危險機場容不得三寶 起降失敗就墜崖

▲ 丹增希拉瑞機場跑道短小,容不得三寶,飛行員只有一次起降機會。(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盧克拉鎮(Lukla)的「丹增希拉瑞機場」(Tenzing-Hillary Airport),位置在喜馬拉雅山旁,堪稱「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之一,跑道只有短短50公尺,只要機師起降失敗,就是面臨墜崖或撞山壁的下場。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丹增希拉瑞機場跑道一側是喜馬拉雅山,另一側則是懸崖,由於跑道短小,只允許小型飛機及直升機起降。此外,為了幫助飛機降落時減速,以及起飛能夠加速,跑道採取頃斜式設計,所以這裡容不得三寶機長,因為飛行員只有一次的起降機會,如果失敗可能會直接墜崖或撞山壁。

▼ 機場跑道約500公尺左右。(圖/翻攝Google Map,下同。)

▲▼ 尼泊爾「丹增希拉瑞機場」(Tenzing-Hillary Airport)。(圖/翻攝Google Map)

除了機場本身條件相當嚴苛之外,這裡的天氣也是變化萬千,增加飛機起降的危險程度,每當遇上大風及雲層濃厚的況狀時,飛行員會視情況決定是否飛行。由於該機場是挑戰聖母峰的大本營,是許多挑戰喜馬拉雅山的登山客必經之地,但這裡只要天候不佳或起霧等,飛機都停飛。

由於丹增希拉瑞機場被封為世界最危險的機場之一,可想而知必定發生過不少空難事件,最近一次是發生在去(2017)年,當時一架編號409「Summit Air」飛機墜毀於山崖,包括機長在內的3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 機場的一邊是山壁,另外一端就是懸崖。

▲▼ 尼泊爾「丹增希拉瑞機場」(Tenzing-Hillary Airport)。(圖/翻攝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