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手鑑測發揮奇襲 低草叢臥姿手抓草根前移滲透

國軍狙擊手鑑測 驗證實戰能量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嘉義12日電

國軍狙擊手鑑測12日於陸軍南測中心實施,共進行「滲透狙擊」及「壓力下射擊」等課目,透過各種戰術課目,強化狙擊手心理素質與穩定度,以驗證實戰能量。

狙擊手在作戰任務中擔負的角色極為關鍵,鑑測更是講究「量少、質精」,在執行任務時採2人編組,由觀測手輔助狙擊手針對各種戰場景況中,影響射擊精準的外在因素逐一修正,以確保一擊命中完成作戰任務。

國軍狙擊手鑑測 驗證實戰能量

在「滲透狙擊」課目中,狙擊手必須利用天候地形實施偽裝及擬定滲透計畫,除背負個人裝備及狙擊槍外,並隨時保持高度警覺的狀態穿越樹叢及道路,在180分鐘內完成800公尺滲透,300秒內完成5個目標射擊;另外於低草叢地形中,為避免遭敵軍發現,狙擊手須採低臥姿爬行,臉與四肢平貼在地面,手掌向前抓草根緩緩前移,以發揮狙擊手奇襲的效果。

「壓力下射擊」則考驗著狙擊手的判斷觀察能力,他們必須在戰場環境聲響中記錄5個區塊上的10樣物品的記憶訓練,並在10分鐘內以300至600公尺距離,以跪、立、坐、臥姿方式,完成5項目標射擊並抵達終點後,狙擊手與觀測手通力合作歸還記憶訓練報告,以驗證狙擊手在實際戰場環境中冷靜判斷的能力。

國軍狙擊手鑑測 驗證實戰能量

國軍狙擊手鑑測 驗證實戰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