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殺母屁孩未滿14歲無罪釋放! 重回校園遭拒「得隔離再教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沅江市12歲吳姓男童因抽菸、玩手機被罵,冷血爆砍母親20多刀致死一案,但是因為年紀太小「無法判刑」,日前已經被警方釋放。吳爸爸隔天帶孩子去學校想繼續接受教育時,卻被校方以「學生與家長都害怕」拒絕「重回校園」,校長請來政府人員,目前吳小弟正接受「隔離教育」及相關管束措施。

▲▼吳小弟接受警方問詢。(圖/澎湃新聞)

▲吳小弟接受警方問詢。(圖/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因大陸法律規定,未滿14歲不能追究刑責,警方只好將今年12歲「冷血弒母」的吳小弟釋放,吳爸爸顧及村裡其他小孩會害怕,也不希望吳小弟遭來太多質疑,所以兒子在釋放隔天就被家人帶到鎮上安置。

當吳小弟想重回湖南沅江市泗湖山鎮中心學校繼續就讀六年級時,在校門口,校長卻要父子倆「等一下」,隨即打電話通知政府來將吳小弟接走。校長表示,是因為學生和家長們都很害怕及反感,才拒絕回校就讀的請求。

▲吳小弟,返校,遭拒,隔離管束             。(圖/翻攝自澎湃)

▲吳小弟曾經就讀的湖南沅江泗市湖山鎮中心學校。(圖/翻攝自澎湃)

吳小弟的奶奶透露,學校的兩位老師在12日下午來到家裡,將吳小弟帶離安置,並表示從隔天開始,學校每天都會派任課老師來幫吳小弟輔導功課。

▲▼遇害身亡的吳小弟媽媽,陳欣。(圖/澎湃新聞)

▲遇害身亡的吳小弟媽媽,陳欣。(圖/澎湃新聞)

吳小弟父親說,看兒子獲釋之後的表現就「和平常一樣」,由於自己長年在外地打工,一年回家1、2次,加上兒子性格內向,父子倆本來就沒什麼話說,現在也是一樣,經歷了這次事件之後,他感到「心情很複雜」。

根據了解,目前已有專門工作小組正在研究制定全面妥善的後續處理方案,吳小弟正被隔離並受到教育管束,包括由其監護人及公安、教育、鎮政府共同對其進行定點監護管理,並進行心理疏導、法制輔導、文化教育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