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名加拿大人接受中方問話 加拿大外長:已聯繫不上他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北京被拘留後,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12日指出,一名加拿大公民被北京政府問話後,下落不明。她提到,「我們知道有一位加拿大人與我們聯繫,因為他被中國問話。但從那之後開始,我們沒辦法聯繫上他。」

加媒環球新聞電視台(Global News)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本周,但該名當事人打電話的地點仍有待釐清,也不清楚這名加拿大公民當時是剛入境中國或是想要離開,目前是否處於拘留狀態也有待確認。雖然方慧蘭提及政府正嘗試與他的家人取得聯繫,但拒絕透露進一步消息。

根據官員的說法,當局尚不清楚當事人的身分,但已知他是加拿大官員所認識的人。不過,他當時赴中目的為洽公或旅遊,甚至是否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案有關,諸多細節仍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