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再改版! 傳訊息用「說的」就好

▲▼社群軟體Instagram。(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社群軟體Instagram。(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通訊軟體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而在利用這類軟體與人溝通時,相信許多人經常會嫌打字很麻煩,或是想要用「說的」,增加互動的真實性,因而使用語音訊息功能,而現在知名社群軟體Instagram也加入這項功能了!只要在Direct裡按下麥克風的圖案,就能輕鬆傳送語音訊息

透過這次的新功能,用戶將從傳送最長一分鐘的語音訊息,且能夠永久儲存在Direct裡的單一對話框,或是群組當中,與一段時間後會自動消失的Instagram Stories不同。實際使用起來非常直覺,用戶只要長按麥克風圖案,就能錄製語音訊息,放開即可傳送,若是要取消錄音,向左滑動即可

▲▼Instagram Direct裡的語音功能。(圖/記者范家宏攝)▲▼Instagram Direct裡的語音功能。(圖/記者范家宏攝)

▲Instagram Direct裡的語音功能。(圖/記者范家宏攝)

近期Instagram進行諸多改版,先前該公司就表示將測試新的使用者介面,配置文件、功能按鈕等等都會重新排列,例如個人頭像會從用戶習慣的左上角移置右上角,原本大大的「追蹤中」與「紛絲人數」也將縮小,並改放置到個人資訊欄的下方。而個人資訊欄最下方除了有追蹤按鈕外,過去位於頁面右上角的私訊功能也將在下方成立一個獨立按鍵。

Instagram也為了要服務視障朋友,推出了「自動替代文字」及「自定義替代文字( Alt text)」功能,用以描述圖片意象,透過這兩項新功能,讓視力障礙人士能更容易使用Instagram。

而日前Instagram也表示,官方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辨識出殭屍帳號,看看這些帳號是否有利用不當的自動化系統(例如第三方的機器人程式),「洗讚」、追蹤,甚至留言等,也將能退掉過去這些殭屍帳號所按下的「讚」與「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