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問卷票選「最佳胸部、最佳翹臀」 家長怒斥:噁心!

▲ 諾拉高中出現一份頒獎典禮提名問卷,包含「最佳胸部」、「最佳亞洲人」等倍受爭議的獎項 。(圖/翻攝Google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一所高中,最近將舉辦10年級學生的頒獎典禮,特地要求10年級生填寫一份線上問卷,票選各個獎項的 「最佳得主」。不過許多學生家長仔細查看問卷後發現,裡面竟包含 「最佳亞洲人」、「最佳胸部」及「最佳翹臀」等極具爭議性的獎項,讓他們氣的怒斥「噁心!」、「校方帶頭讓學生種族、性別歧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間位於南海岸地區的諾拉高中(Nowra High School),日前有不少10年級學生收到一封郵件,要求他們就各個獎項提名同級生,統計後票數最高的學生,將會在14日晚間於諾瓦拉高爾夫俱樂部(Nowra Golf Club)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獲獎。

不過,要是孩子真的獲得了獎項,他們的爸媽恐怕開心不起來,因為這些獎不是像「最佳胸部」等「物化性別」,不然就是「最佳亞洲人」等具有「種族歧視」意味,其他像是「最有可能被乾爹包養獎」、「感覺會最早當爸爸媽媽獎」和「最佳備胎獎」等項目,光聽名稱也讓人覺得十分羞辱,而不是榮譽風光。

一位母親暱名透露,當她向學校反映獎項內容設計不當時,校方竟然告訴她,學校沒有權力阻止這項活動,「這實在是有夠噁心!我也覺得很失望,這項調查就像是一種網絡霸凌,可能會導致被提名的學生們變成下一個多莉.埃弗雷特(Dolly Everett,澳洲著名童星,因為無法承受大量網友的辱罵,在14歲時自殺身亡),我相信,老師肯定可以做些什麼,而不是選擇漠視。」

▲ 諾拉高中發布聲明表示,他們試圖阻止學生提名,但對於後續行為並不負責 。(圖/翻攝自Facebook/ Nowra High School)

校長格倫(Glen Kingsley)透過學校臉書回應,家長們必須明白,學校的規範是不會讓10年級學生參與這樣的調查,他們已經試圖讓學生與活動保持距離,但若學生仍然參與了提名,學校並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青少年霸凌研究專家克里斯汀(Christine Bennett)說明,這樣的行為在年輕人中其實很常見,如果問題一直被忽視,可能會損害學生的自尊心,導致致命的後果。教育部發言人也提到,會持續進行這件事的調查將會進行,並給予設計和參與這項問卷的學生適當的懲罰,「我們對組織這次活動,並創造了這樣非常不恰當的線上調查的學生深感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