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隔天hen累累!巷口超商「補一下」 網友激推的熬夜秘方-桂格養氣人蔘

▲▼ 熬夜、加班、睡眠不足。(圖/翻攝自pakutaso.com)

▲你也是在家熬夜加班,隔天早上虛累累的上班族嗎?(圖/翻攝自pakutaso.com)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在生活步調快速的現代,不管學生、上班族都要面臨學業和職場上的壓力,白天認真還不夠,熬夜更是常態。原本以為熬夜追劇可以讓忙碌的心獲得平衡,熬夜做報告、接案兼差可以超前工作進度,或為來日打下成功的基礎,殊不知這些想像都還沒成真,隔天精神超差的惡夢已經來報到,有時疲憊感甚至會延續個兩三天,再怎麼多睡還是會有倦怠感。如果沒有及時扭轉這個壞習慣,在惡性循環下,有人甚至還把假日拿來睡覺,就算還了睡眠債,卻也錯過和家人、朋友難得相聚的時光。

▲▼ 熬夜、加班、睡眠不足。(圖/翻攝自pakutaso.com)

▲熬夜原因百百種,但越熬越累是每個人都得面對的共通問題。(圖/翻攝自pakutaso.com)

「熬夜怎麼補?」是網路熱度不退的話題之一,最普遍的方法就是挑對時間休息、補眠,或是努力把偏離的生理時鐘調回正常,講究的長輩也會提點不忌口的中年人、年輕人要注意口腹之慾,畢竟熬夜已經讓自己長期處在勞累的狀態了,如果再吃進過量的糖或是油炸辛辣的食物,更會對身體造成刺激。不過因工作加班、輪班狀態,無法扭轉熬夜習慣的人,多會寄託「食補」來加強身體機能,例如大家熟知的人蔘,就是補氣、補體力的代表食材。

▲人蔘。(圖/記者曹悅華攝)

▲人蔘具有補氣特性,除了燉煮以外,泡人蔘茶、含人蔘片等也都是過去長輩們補精神的方法。(圖/資料照/記者曹悅華攝)

不過人蔘品種和產地相當多元,就算好不容易撥出時間研究、燉煮,但自己的身體適合怎麼食補?每次都煮到好苦怎麼辦?一支貴鬆鬆的人蔘精華真的有被煮出來嗎?一陣兵荒馬亂才發現,原來「下廚補身體」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好在市面上有許多因應忙碌現代人而生的保健食品,為消費者養氣的人蔘滋補液,在巷口的超商、超市就能入手,省去自己滿頭大汗準備的辛苦,一天一瓶即開即飲,是時下相當便利的養生術。

然而,市場上的人蔘保健食品百百種,該以什麼準則挑選?對不少消費者來說,經過國家認證的大廠牌最能讓人放心養生。例如第一瓶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護肝認證的桂格養氣人蔘滋補液,經動物實驗證實有助於降低血清GOT、GPT值,也能增加血清中白蛋白含量。食材講究選用優良的西洋蔘、白蔘片,不另外使用萃取物混合調配,以真人蔘養好身體,幫助調節熬夜耗損的精神,及時為熬夜人養氣。以「原料檢驗嚴格把關」的堅持態度深獲民眾信賴的桂格,也為人蔘的原料進行426項農藥與重金屬殘留檢驗,配方經由嚴謹的安全測試,才能打造出適合國人的健康飲品。近年農曆春節或中秋、端午,各大賣場都將人蔘保健食品列為熱門伴手禮選項,熬夜老手說什麼也要為自己的精神氣力補貨。


 

▲桂格養氣人蔘 ,網路溫度計業配。(圖/業務提供)

▲市面上的人蔘滋補液是不少熬夜人補充元氣的夥伴,但許多網友仍中肯表示,保養身體的不二法門還是調好作息、給自己充足睡眠。(圖/資料照/桂格提供)

然而要注意的是,以真人蔘製作的滋補液,給疲憊的自己打打氣,或許就能以絕佳狀態迎接一天的開始,也有精神好好陪伴親朋好友,但不代表可以從此放心、毫無節制地任由身體熬下去。儘早改善熬夜、作息不正常等壞習慣,並建立充足睡眠的好習慣,才是保養身體的不二法門!

根據動物試驗結果,對四氯化碳誘發大鼠肝臟損傷具有下列功效:
1. 有助於降低血清GOT、GPT值。
2. 有助於增加血清中白蛋白含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