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路像生活會遇上的挫折 王建民:持續突破往前邁進

▲▼《後勁:王建民》。(圖/牽猴子提供)

▲《後勁:王建民》。(圖/牽猴子提供)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即將在14日上映的《後勁:王建民》在今(12日)舉辦台北首映會,除了獨家贊助《後勁:王建民》的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金控人資長陳昭如、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以及許多棒球界人士都到場。

《後勁:王建民》從8日開始,分別到台南、高雄、台中、台北4場售票見面會,在上映前的最後一場活動上,王建民也分享從一開始抗拒鏡頭,一直到後來拍完紀錄片,並在北美上映,成為洛杉磯亞太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溫哥華亞洲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入選紐約亞美國際影展焦點影片、奧蘭多影展、舊金山CAAM影展、金馬獎,一路走來的心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說:「很感動現場有這麼多球迷,我也聽到他們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路程,其實棒球在我生命裡,就像大家在生活一樣,一路上會與到很多挫折,但我們要持續突破、往前邁進。」

▲▼《後勁:王建民》。(圖/牽猴子提供)

▲王建民與陳惟揚。(圖/牽猴子提供)

紀錄片導演陳惟揚4年來貼身紀錄王建民的點點滴滴,也讓王建民的故事搬上大螢幕,許多不懂棒球的人也受到王建民態度感動,陳惟揚說:「這一路走來,他都沒變、從一而終。也因為貼身拍攝他的故事,慢慢熟悉到這個人不簡單,也發現他其實很幽默、有趣。」

最後陳惟揚也送上祝福,希望王建民:「繼續當王建民,繼續當他自己,開心就好。」

▲後勁:王建民。(圖/翻攝自《後勁:王建民》粉絲專頁)

▲後勁:王建民。(圖/翻攝自《後勁:王建民》粉絲專頁)

在這場《後勁:王建民》台北首映見面會上,除了蔡明忠、陳昭如、陳連宏,許多球界人士也都到場,包含中職秘書長馮勝賢、統一獅捕手高志綱、牛棚教練高建三、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瑤、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顧問郭泰源、球探沈鈺傑,以及富邦悍將林哲瑄、高國輝、林威廷也都到場。

富邦金控人資長、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說:「很榮幸今年建民擔任我們客座教練,在知道這部紀錄片時,富邦第一時間就決定要贊助,在我們ATM上也不斷播放預告片,也因此我還多領了幾次錢。」陳昭如也分享自己兒子2006年熱追王建民,連帶她一同成為球迷的過程,也希望這部片能與富邦金控的精神一樣,帶動「正向力量」,並感謝導演陳惟揚4年來的努力,才能讓王建民的點點滴滴呈現在球迷面前。

關鍵字: 王建民後勁王建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