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務車訪景點! 楊家駿:都是部屬帶我去 老婆還當攝影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對於移民署長楊家駿下台風波,12日下午楊家駿在移民署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公車私用疑雲。楊家駿理直氣壯說,他偕妻參加公務行程是「加分」公務行程空檔去參訪地方名勝景點,都是下屬熱心介紹帶去的:「下屬怎麼帶我怎麼走」都是部屬做的決定,至於送過期茶葉遭基層抱怨,楊家駿更抱屈:「我送虎牌的熱水瓶、伊萊克斯的家電產品、這是我私下用心的地方。」

▲▼移民署長楊家駿今天下午2度開記者會澄清公車私用疑雲。(圖/記者張君豪攝)
▲移民署長楊家駿12日下午2度開記者會澄清公車私用疑雲。(圖/記者張君豪攝)

對於媒體詢問他是否降低八職等秘書任用標準,楊家駿則說,他來之後確放寬任用標準,但目的是為了適才適用,把在東南亞、加拿大美國長大、求學的基層移民官派駐當地。楊家駿表示:這些移民官外派年齡平均33-35歲,能力都非常強,他不覺得有任何問題。

但記者詢問是否甄審過程發生筆試未過卻保送任用情事?楊家俊則說甄審過程是他和副署長、主秘一起考量,但對甄審過程楊家駿回覆:「我都不記得了!」楊強調:他比較重視參加甄審者的態度,能夠勇於接受挑戰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楊家駿並強調「筆試不能決定一切!」

但移民署基層說,如果這些年輕菁英真的能力很強,為何連基本的筆試都無法通過?認為楊家駿說法有失公允,且明顯違反公務人員晉用相關規定,希望內政部能嚴密徹查楊家駿有無用人營私弊端。

楊家駿感性指出,媒體說到他重用年輕人排擠老人,他說資深駐外同仁有4個,但在他任內都選擇回國退休或辦理離職,他感到相當遺憾,楊說以前移民署外派駐都是警政人員:「總需要新血輪嘛!」

對於遭媒體踢爆公車私用,把公務車當遊覽車景點趴趴走,楊家駿則澄清,他公務出訪,下屬熱情介紹附近熱門景點,例如部屬帶他去嘉義看玻璃教堂,都是下屬希望長官品嘗、感受一下地方風情:「下屬怎麼帶我怎麼走、都是部屬做的決定」至於下鄉農村景點,楊家俊則說:「我經常想解決農村缺工問題,可以順便和當地農夫對話、這對移民署執法很重要!」

楊家駿記者會澄清:包含他去關山看夕陽,是想增加對墾丁觀光現況的瞭解。也希望透過對農村缺工問題的掌握,希望移民署能用更包容陽光的方式,鼓勵外籍非法移工出來投案。楊強調這些行程:「都是部屬帶他去,我沒有私心在做這些事」

至於楊家駿搭乘富商專機到高雄慰勤發紅包的爭議,楊家駿則解釋,那天他記得是大年初三,他因認識對方:「老人家帶我們去高雄轉一下就回來了」楊家駿說專機上還有好幾個台灣派駐香港機構的退休代表,但楊家駿強調當天他是休假前往慰勤,非公務行程搭乘私人專機。

但對此移民署人員私下透露,署方公務車使用有嚴格規範,公務行程、當天使用里程、加油油費都需詳細登載,絕非像楊家駿所言可以順道參訪旅遊,甚至偕妻同遊。加上移民署首長離開轄區、公務慰勤都須進行報備,搭乘富商專機「順便」慰勤高雄外勤單位確有爭議,有待司法、行政調查釐清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