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0歲老翁險被騙 行員曉以大義保住老本

▲黃姓老翁被詐騙,欲到郵局匯款給對方,幸好行員機警發現,保住錢財。(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黃姓老翁被詐騙,欲到郵局匯款給對方,幸好行員機警發現,保住錢財。(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一名61歲黃姓老翁,自稱朋友在泰安鄉買了一塊地,想要請他匯款給朋友,在準備匯款時,該郵局李姓經理發覺受款帳戶有異,和剛好來郵局巡簽的副所長一起對他曉以大義,黃姓老翁始驚覺遭詐騙,幸未依約匯款,及時攔阻成功。

▲經警方與行員苦勸後,成功阻止黃姓老翁匯款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經警方與行員苦勸後,成功阻止黃姓老翁匯款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大湖分局泰安分駐所副所長彭文正12月10日13時許,巡簽「清安郵局」時發現一名男子黃姓老翁,正要臨櫃匯款予郭姓之男子,經該郵局李姓經理發覺受款帳戶有異(匯入金額隨即被提領一空),疑似為詐騙帳戶,因而問黃男匯款目的為何?稱其在泰安鄉清安村冬瓜山朋友有買一塊土地,朋友叫他匯款3萬元,但是不知道朋友姓名及年籍資料。

副所長當下認為是一起詐騙案件,應係詐騙集團基於年長者意識欠缺正確辨識之能力之狀態下,以詐騙之話術,要求匯款,經行員與副所長苦勸後,黃男始驚覺遭詐騙,幸未依約匯款,及時攔阻成功。

大湖分局也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若接到此類電話,請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方逮捕犯嫌,共同打擊犯罪,確保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