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寶春言論風波惹議 楊麗環:不要「統與獨對決」給人民機會

▲楊麗環臉書談吳寶春言論,直指藍綠兩黨,不要在統與獨對決,給人民機會。(圖/擷取自楊麗環臉書)

▲楊麗環臉書談吳寶春言論,直指藍綠兩黨,不要再統與獨對決,給人民機會。(圖/擷取自楊麗環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吳寶春言論風波惹議?桃園市前立委楊麗環12日於臉書指出,只不過是一個出身台灣的世界級的麵包師傅,想到消費市場最龐大的中國開個店多賺點錢,就得在統與獨、藍與綠中間做表態,否則就被綁死了嗎?

楊麗環說,20多年來,臺灣從地方到中央、每四年各一次的藍綠政黨對決選舉中,已經將兩岸關係,搞成只有統與獨的是非題;也搞成兩岸無解的對立關係。楊麗環呼籲大家,給第三勢力的平民百姓一個機會吧,讓台灣人、中國人不必只有統與獨、藍與綠的是非題。

而第三勢力的選擇是申論題:三不二要。楊麗環說,所謂三不指的是:兩岸不戰、不統、不獨。二要:兩岸要和平、要經濟。讓政治也可以平民化,不要再任由藍、綠兩黨利用統、獨對決,永遠由兩黨主導輪流執政的專利,而年復一年犧牲兩岸該有的和平與經濟繁榮。

楊麗環在九合一大選中,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桃園市長,雖得票不理想,但選後表示,虛心接受任何的批評和指教,強調個人得失成敗意義不大,但看到事實的真相,要她不說真話,很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