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將起訴多名中國駭客! 控違反「不竊取企業商業機密」約定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政府將在這周採取一連串動作,當局認為中國的經濟間諜違反了2015年不竊取企業商業機密的約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準備起訴為中國情報部門工作的多名駭客,這些嫌犯被控長期參與對美國網路發動的間諜活動,其中包括對萬豪酒店(Marriott)的網路攻擊。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將在這周採取一連串動作,當局認為中國的經濟間諜違反了2015年不竊取企業商業機密的約定。

多個政府部門預計陸續發表譴責中國的聲明,包括竊取商業秘密和先進技術、強行技術轉讓,以及損毀政府和企業的敏感電腦資料等。《紐約時報》指出,美國政府今年9月懷疑,針對萬豪酒店的網路攻擊可能是由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間諜所為,之後於11月對外公布這項發現。

除了起訴駭客,美國司法部也計畫解密相關的被駭情報,有些資料的日期能追溯至2014年,同時,也會對一些被認為應負責任的人實施制裁。此外,美國司法部也會祭出其它措施,但官員拒絕多做評論。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分析師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推動此次行動的是「許多情報的累積」,這些問題「已經失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