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少撞癱1歲女嬰只關6個月 她腦部重創「插管9年」後過世

▲▼女童、兒童、孩童、孩子、家庭、幼兒。(圖/翻攝自pakutaso)

▲希莉絲被撞到後需終身插管,而且也不能說話。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食品大亨的兒子波帕蘭(Antonio Boparan)2006年在郊區開車時,以時速約110公里撞上另一輛轎車,造成車內1歲女嬰希莉絲(Cerys Edward)腦部嚴重受損。波帕蘭在車禍18個月後才被判刑21個月,不過實際上只服刑6個月,而希莉絲在插管9年後死亡,年僅10歲。近日波帕蘭因希莉絲死亡,再次被法院傳喚。

據《每日郵報》報導,波帕蘭的父親是英國一名食品製造業大亨,身價高達台幣300億。當時他開著一輛2.5噸重的休旅車行經英國郊區,以時速110公里的車速撞上另一輛轎車,使得轎車內的希莉絲腦部嚴重受創,必須終生插管維生。事發9年後,希莉絲於2015年10月因感染病毒,

當時31歲的波帕蘭在車禍後,拖了18個月才被判刑,並以危險駕駛罪入獄21個月,不過實際入獄時間只有6個月。根據英國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近日的驗屍報告顯示,希莉絲真正的死因與這名危險駕駛波帕蘭有關。因此波帕蘭遭法院傳喚,並將於下個月出庭。

希莉絲的父親艾德華因照顧女兒壓力過大,於2014年與希莉絲的母親崔西(Tracey)離婚。艾德華表示,若不是因為車禍,希莉絲就不會長期插管躺在病床上了,當時波帕蘭受法院審判時根本沒有悔意,「我會為女兒爭取一份公道,希望近期就能達成」。

希莉絲的案子已審了12年,至今都還未結案。當時也因波帕蘭入獄服刑時間過短,許多民眾因憤怒而引起一場全國性運動。英國政府甚至修法指出,任何因危險駕駛而導致他人嚴重傷害的人,將可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已育有兩名孩子的波帕蘭,帶著禁宵條件出獄後,為弱勢青少年設立基金會(The Boparan Charitable Trust),父親也向希莉絲捐贈20萬英鎊(約77萬台幣)作為醫療費。

▼波帕蘭設立的基金會Boparan Charitable Trust網站頁面。(圖/攝自Boparan Charitable Trust網站)

▲▼波帕蘭設立的基金會Boparan Charitable Trust網站頁面。(圖/攝自Boparan Charitable Trust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