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圖變「中國台北圖書館」 網友怒:送上一顆星

▲▼國台圖遭改名。(圖/翻攝google)

▲國台圖遭改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圖/翻攝google)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國立台灣圖書館近日遭民眾發現,在Google map上的地圖名稱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對此,國台圖館長鄭來長表示,11日上午有同仁及讀者向館內告知後,已立即向Google反映,但確切時間何時能更正回來,還不清楚。

國台圖被更名「中國台北圖書館」也遭到網友湧進Google評論,「竟然自己改成中國台北」、「沒有中國台北圖書館,請google確認」、「害我一直以為我是不是哪裡輸入錯誤,原來錯不在我啊!」,也有網友在評分上打上一顆星並說「被改名不爽,只有一顆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台圖遭改名。(圖/翻攝google)

▲▼國台圖遭改名。(圖/翻攝google)

▲▼國台圖遭改名。(圖/翻攝google)

國台圖前身為台灣總督府圖書館,是台灣三大圖書館之一。館長鄭來長說,當天一發現Google map的名稱錯誤時,就馬上通報Google了,遭到有心人士更名「中國台北圖書館」也是相當無奈,目前Google表示將問題轉交給總部,已在跑更動名稱流程,還不能確定何時能將正確名稱改回。

鄭來長表示,對於各界的關心也表感謝,但目前也只能等待Google回函。他認為,Google應該要有更完善的更名把關機制,避免衍生爭議,也希望民眾不要因此誤會。

▲▼國台圖。(圖/翻攝國台圖臉書)

▲國台圖。(圖/翻攝國台圖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