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棒/黃楷恩後援守成率西苑晉4強:目標冠軍!

▲黃楷恩 。(圖/記者王真魚攝)

▲黃楷恩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12日進行8強賽,新竹成德2次游擊失誤集中在5局,台中西苑一口氣攻下4分拉開差距,終場9比5勝出、晉級4強。西苑最後一任投手黃楷恩臨危受命登板,後援1.2局無失分,守住球隊勝果,他在賽後表示,希望繼續為球隊搶勝、拿下冠軍。

前4局緊咬對方,西苑僅以4比3領先,5局成德守備自亂陣腳,游擊手接連2次三振,加上2支安打、2支犧牲打串連,讓西苑單局灌進4分,將比數拉開至8比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德6局下1出局後攻佔二三壘,原本先發第5棒黃楷恩,在取消指定打擊後站上投手丘,連續製造2個飛球出局,阻斷對方攻勢,其中雖因犧牲打失掉1分,但這1分記在前一任投手身上。

7局下,黃楷恩續投,控球卻出現問題,1出局後投出觸身球,2出局後,又四壞球、觸身球保送連發,還好最後穩住陣腳,讓對方擊出飛球遭接殺,瓦解滿壘失分危機,也守住球隊勝果。

談到7局保送連發,黃楷恩坦言有些緊張:「多虧教練鼓勵我積極攻進好球帶,才能守住危機。」年僅高一首度面臨較大的盃賽,黃楷恩認為自己投、打都有所進步,前一場對興大附農,還轟出3分砲,他說:「打擊整體有不錯的成長,投球也比以往來得準,對自己有更多信心了。」

在8強擊敗成德,西苑為去年16強賽復仇成功,對於此役狀況,教練林朝煌說:「兩邊實力沒有差太多,小朋友表現都不錯,雖然遇到臨場狀況多少會緊張,但每個人的角色都有做好,分數才能打進來。」

關鍵字: 黃楷恩高中鋁棒西苑成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