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鹿晗「娘砲沒有熟女喜歡」 大叔編劇嗆:公雞要有公雞樣子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鹿晗從出道之後,一直是亞洲花美男的代表之一,精緻又小巧的五官加上有如小鹿般清澈的眼睛,就像是少女漫畫中走出來的男主角,但這張臉卻也經常被抨擊為「娘砲」,氣得粉絲大罵:「長相是爸媽給的,生的好還有錯?」

▲鹿晗工作室發聲明。(圖/翻攝自微博/鹿晗)

▲鹿晗五官精緻,卻經常得被抨擊為「娘砲」。(圖/翻攝自鹿晗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偶像劇《一起來看流星雨》的編劇汪海林繼先前砲轟流量小鮮肉之後,這次又鎖定鹿晗,他在《娛樂狂回頭》的訪談中,提到對於「陰柔化男性審美」的看法,他認為男人過於女性化肯定有不好的地方,「公雞要有公雞的樣子,母雞要有母雞的樣子,如果公雞長成母雞的樣子,這就會特別亂,因為違背了自然規律。」

▲▼大陸編劇汪海林對「娘砲」的看法。(圖/翻攝自愛奇藝)

▲大陸編劇汪海林對性別的看法,認為「公雞要有公雞的樣子」。(圖/翻攝自愛奇藝)

汪海林又稱在現今女性主義高漲的情況下,當女性掌握了男性的權力,有可能產生「男的三寸金蓮」的情況,他認為在「娘砲文化」接近於一種病態審美,接著他點名鹿晗:「比如說鹿晗,我問了很多女性,基本上成熟女性沒有一個喜歡的,他是屬於青春期前期的審美標準。」

汪海林不否認現在流量當道,男明星對於粉絲的確有話語霸權,但他認為小鮮肉們是故意用迎合女性族群的方式在扭曲審美,「這些人應該允許他存在,但是他不應該在中心位置。」

▲▼大陸編劇汪海林對「娘砲」的看法。(圖/翻攝自愛奇藝)

▲汪海林認為就算市場對這批陰柔的藝人有需求,那他們也不該在中心位置。(圖/翻攝自愛奇藝)

汪海林的這席話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既然存在就代表著一種市場需求,特別是從外在去斷定一個人並不適當,更何況長相又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也有網友認為,不認同這種陰柔審美,但是尊重每個人的自我呈現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