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弒母魔童」獲釋返校上課 同學及家長恐慌!

▲▼ 12歲男童弒母後鎮定湮滅證據,遭揭發後仍不以為意。(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 12歲男童弒母後因未滿14歲吳需追究刑責,目前已獲釋放並回校上課。(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湖南益陽的12歲吳姓男童日前因不服母親管教,竟持菜刀對母親狂砍20多刀,事後還淡定處理凶器與犯案現場,且無一絲悔改之意,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由於大陸法律規定14歲以下無須追究刑責,目前吳童已被警方釋放,甚至回學校繼續就學,引起許多家長恐慌。

綜合陸媒報導,吳童於本月2日因不服母親管教,持菜刀狂砍20多刀弒母,凶殘冷血行徑令人髮指。附近鄰居表示,當晚有聽到爭執卻沒人呼救,沒想到會發生凶殺案,直到早晨時因為一直沒人應門才連繫吳童外公。當時「魔童」犯案後鎮定自若,將案發臥房反鎖掩飾,把凶器丟到屋後魚塘,並模仿媽媽語氣傳簡訊幫自己請假,還對外公說「媽媽已經出門了」。

▲▼ 12歲男童弒母後鎮定湮滅證據,遭揭發後仍不以為意。(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12歲男童弒母後還謊稱「媽媽已經出門了」。(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報導指出,吳童父母過去外出打工賺錢,將他托給爺爺奶奶照顧,直到2016年母親生下弟弟,才回老家照顧兩個小孩。由於母親的教導較為嚴格,吳童時常與母親吵架,案發當天因被發現偷抽家中4包菸而引發爭執,孰料吳童竟因此狂性大發,持菜刀砍死媽媽。

益陽市教育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事與家庭教育有很大關係,因父母長期外出打工,大多時間由爺爺奶奶帶養,因過度溺愛孫子,最終釀成殺母悲劇。報導指出,吳童因未滿14歲,不能進行拘留或進入少年管束所,所以被警方釋放,由家長接回監管,近期也回學校繼續就學。而校方表示,為了孩子的成長,希望吳童家屬能將他轉校,同時進行心理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