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爆槍擊案 外交部:無波及國人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法國東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11日當地時間晚上8時許於市聖誕節市集附近發生歹徒持槍攻擊事件,造成人員傷亡。據瞭解,攻擊歹徒名列警方激進份子名單,犯案動機正查證中。法國內政部表示此為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外交部表示,駐法國代表處已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通知僑胞及同學注意安全,迄未聞我國人遭受波及。駐處將持續瞭解我國人在當地情形,密切注意相關發展。

外交部提醒國人旅法期間注意人身安全,如遇急難亟需協助,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或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