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100小時拿下台灣是不可能的夢

▲中國解放軍前中共南京軍區副司令員、退役中將王洪光說解放軍攻台「100小時內沒有問題。」(資料照/翻攝自環球網)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媒體報導,中國解放軍前中共南京軍區副司令員、退役中將王洪光12月8日出席官媒《環球時報》年會,針對美中恐將陷入「新冷戰」發表個人看法,他說蔡英文政府若完全配合美國政策,將導致台海「火山爆發」,甚至還揚言一旦兩岸開戰,解放軍攻台「100小時內沒有問題」。

中共現役退役將官,以聳動的言詞恐嚇台灣,已是一種常態,王洪光的言論是持續這種常態,環球時報的長期對台恐嚇,更是一種令人訝異的軍事外行報導。環時加上共軍大話將官,兩者結合在一起,就是令人笑嘆的保證。

從早期的血洗台灣、解放台灣、兩岸終須一戰、到現在的武統台灣,中共對台的永不止息恐嚇威脅,已悠悠走過69個年頭,共軍為何還不動手?!就是因為屬於大軍作戰範疇的台海之戰,共軍勝算不高而困難度甚高,打起來若一旦破局,後果不堪設想。

共軍兵力夠?

犯台戰役,共軍至少需要精銳正規部隊兵力,約35到40萬,後勤支援兵力20萬、民工30萬以上,編組:北、中、南、東,四路攻擊軍,各型戰機約1200架、轟炸機90架、運輸機100架、無人機120架、預警機8架、電戰機4架,各型作戰艦船約800艘,潛艦60艘,登陸舟船1000艘,兩棲戰甲車1500輛(目前不足),大型登陸氣墊船200艘(目前不足)。

徵集各型民用船約3000艘、各型機漁船約5000艘、支援攻台作戰。各型彈道導彈約2000枚,各型巡航導彈約3000枚,衛士2-D/PHL-03等長程多管火箭約50萬枚(目前不足)。

登陸部隊需要以26個兩棲加強營級兵力(目前不足),結合3個空降旅一個特種作戰旅,同步空降/機降,登陸部隊於本島實施多點登陸,目前共軍尚無此作戰能力。

如此龐大的攻台任務編組,僅就各類補給品的後勤整備,已是一場惡夢,至少需要一年以上時間,從各戰區抽調攻台部隊,必然衝擊削弱大陸整體防衛戰力,攻台戰役所需戰費必然超過上兆美金,如此天文數字的龐大戰費支出,對大陸在國內國外的經貿發展,必然產生嚴重不良後果,造成經濟萎縮與國力大幅衰退。

犯台之戰的完成攻台軍任務編組,各部隊的臨戰訓練,都是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想要做到保密,等於緣木求魚。在美、日、台、先進的聯合監偵系統之下,共軍一舉一動,都難逃偵測,因此我們會有可靠的早期預警時間,讓我們完成充分的各項接戰準備。

台海戰域空間狹窄,共軍做不到千機齊航,也做不到萬船齊發,做不到絕對優勢的壓制打擊,只能波段進襲,我們就波段接戰,誓死抵抗!

濱海決勝

台灣海峽是不容易通過天險,渡海作戰受到天候因素影響,以前想通過就很困難,現在我們有足數先進犀利的-空射/艦射/潛射/陸射,四度空間反艦飛彈,敵軍艦隊進入台海周邊100公里,等於進入水底墳場,會遭受精準的毀滅性攻擊!

特別是陸射增程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三馬赫的超音速,五百公斤的彈頭,對共軍所有艦船來說,都是一擊必殺的絕對致命殺手!台灣有不可輕侮的現代化聯合作戰戰力,有艦船墳場的海峽,有難以登陸的灘頭、有235萬後備軍人,我們已經具備-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充分戰力。

醒醒吧!王洪光先生與環球時報老編們,想要100小時拿下台灣,是首英文老歌Inpossible Dream--不可能的夢。我是堅決反對台獨的人,但也和多數台灣人一樣,堅決反對武力威脅。不過歡迎你們來台做100小時旅遊,台灣是美食/美酒/美景/濃郁人情味的天堂哦!

熱門推薦》
►出動「光華六號」打共軍? 海軍才沒那麼傻
►若共軍想犯台...台灣的沙灘不適合「兩棲登陸」

►看更多【宋兆文】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宋兆文最新文章

mor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