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關係敏感!蔡柯會全程公開「不密會」 明下午2點北門登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陳家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戰落幕,總統蔡英文排定近期將陸續拜訪六都市長當選人。備受注目的「英柯會」13日下午兩點登場,地點選在北門,將在北門郵局會議室召開英柯會、全程開放媒體拍攝。

據了解,近日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敏感,柯文哲擔心若在總統府舉行閉門會議,易被外界解讀為談「白綠合作」,希望會議全程開放,最後地點選在「西區門戶計畫」中的北門,並全程公開。

蔡英文將先和柯文哲一起視察柯文哲重點政績忠孝橋引道拆除市政及中華郵政位於北門的台北郵局都更案,全程將開放媒體拍攝,並未有柯蔡2人私下會面的時間。

府方及柯文哲日前受訪都強調英柯會不會談到敏感的白綠合作議題,將以「市政」為主。蔡英文昨天發表迴廊談話,強調這次跟柯見面,「我既不是黨主席,他也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人」,因此,政治上的問題,不是這次見面要談的事情。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市長明日下午將率市府團隊與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的長官於北門、中華郵政大樓安排會面,並針對與臺北市相關、涉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市政議題進行討論。

劉奕霆表示,蔡總統在選後便致電柯市長表達祝賀之意,並表達由幕僚來安排會面時間,在經過討論後敲定明日於北門進行會面;北門及西區門戶計畫是柯市長上任後積極規劃推動的重要市政建設,並成功翻轉城市軸線,周圍包含C1D1聯開案、臺北郵局公辦都更案等,以北門為中心涵蓋周遭1.5公里範圍的西區門戶,成為耀眼奪目的國家門戶。

劉奕霆表示,此次會面將針對北市府正推動之重大市政建設進行討論,市府也感謝蔡總統對臺北市政之關心與支持,期盼地方與中央能夠一同合作,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