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協商成功? 川普:中國正進口大量美國大豆

▲▼大豆。(圖/路透社)

▲川普接受《路透》專訪表示,中國已向美國購買大量大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於12月1日宣布休戰後,川普於11日表示,中國正向美國購買「大量」的大豆,同時也透過電話與北京政府進行貿易談判,日後中美官員間將會舉行更多會談。但芝加哥的交易員表示,中國自7月份以來,對美國大豆徵收25%的關稅後,並沒有看到恢復此類購買的證據。

川普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休戰後,已「回到市場」向美國購買大量大豆,「我今天聽說他們正在購買『大量的』大豆,他們剛開始採購」,未來中國也會將美國汽車的關稅從目前的40%降至15%。他甚至在11日的推特發文表示,與中國正在進行「非常有成效的對話」。

芝加哥貿易商表示,自7月份以來,中國並沒有向美國購買大豆,當時因對美國的油籽供應徵收關稅,以報復美國對大陸商品的關稅。交易商還提到,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中的大豆期貨於11日有小幅走高,原因是市場希望不久後能夠簽署新交易,但現貨市場沒有任何增加的跡象。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中國去年購買了大約60%的美國大豆出口,交易價值超過120億美元。但與去年相比,中國10月份的美國大豆進口量下降了95%,價格跌至10年來的最低點,對中西部地區農民的利益造成損害。隨著南美洲農產收成季逼近,美國農作物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越來越低。世界最大農業商品交易商嘉吉(Cargill Inc.)直言,美國可能已經錯過向中國出售大豆的最佳時機。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日的「川習會」上宣布暫停貿易戰,同意暫緩對中國加徵新一波關稅90天,而中國也同意未來大量進口美國農業、能源、工業等商品,甚至即刻就能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但是如果90天後雙方協商失敗,將可能讓貿易戰再升級,也就是將現有10%關稅提升到25%。

▼川普於推特表示,與中國正在進行「非常有成效的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