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孟晚舟面容憔悴離開法院 被摟進黑色休旅車快閃

▲▼有人在法院外聲援「釋放孟晚舟」。(合成圖/路透)

▲支持者在法院外聲援「釋放孟晚舟」。(合成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台灣時間12日獲准交保,她穿著深紫色的羽絨外套離開溫哥華的法院,面容些許憔悴,旁邊則是多名男子簇擁,她進入黑色的休旅車離開,並未回答記者提問。

孟晚舟確定以1000萬加幣(約台幣2.3億元)資產交保,法庭要求她遵守16項保釋條件,包括她在溫哥華的住處被監控,不能離開特定範圍,還要佩戴電子腳鐐並交出護照等。她12日在多人陪同下離開法院,神情有點憔悴,面對記者提問她沒有回應,身旁還有獅門風險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長費勒(Scot Filer)摟著保護,她被送上黑色休旅車後便消失在記者眼前。

加拿大最高法院宣布孟晚舟能獲保釋時,下面響起陣陣掌聲。孟晚舟被命令留在鄧巴西28號大道(West 28th Avenue)的住宅內,24小時內必須受到監控,她還要支付相關的安全監控費用。此外,美國政府必須在明年1月8日前提出正式引渡的請求。孟晚舟則得在明年2月6日出庭。

▲▼溫哥華法庭外,民眾聲援孟晚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在溫哥華法庭外替孟晚舟打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量到孟晚舟在中國與其他地方並沒有前科,加上身體有健康上的疑慮,以及她願意住在溫哥華又有適合的擔保人,加總多項因素後,法官准許交保。

法官裁決後,孟晚舟笑著對丈夫劉曉棕點了點頭,她擦乾眼淚。早前她曾告訴律師,獲准交保後,她唯一的目標就是與老公跟女兒在一起。

法官先前將考量的重點擺在「孟晚舟是否會潛逃出境」。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則表示,孟接觸溫哥華這個地方至少15年,她還有2棟房地產,若潛逃將會使得父親任正非、華為與中國都陷入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