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109點收9816點 蘋概三王強勢領漲全面反攻

▲財經、股市、號子、漲跌、看盤、菜籃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交保候傳,市場解讀為美中有意淡化華為事件,激勵亞洲股市普遍走高,加上三大法人買超加持,蘋概三王領漲,讓今(12)日台股開高走高,盤中指數一度衝破9800點關卡,電子類股成今日盤面多頭指標。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收9816.45點,上漲109.41點,漲幅1.13%,成交量新台幣963.2億元。今日指數最低為9741.45點、最高到9835.56點。

國際最新消息,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交保,不畏美股震盪影響,今日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跳空上漲34.41點、以9741.45點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18.5億元;一分鐘後漲幅擴大逾70點,指數最高來到9779.45點。

以上市類股指數來看,電子類股指數為今天盤面多頭指標,收漲近2%、電纜、汽車類股也漲逾2%;傳統產業股也普遍走揚,其中以食品類股表現最強勁,類股指數大漲逾1.4%;百貨類股表現則相對疲弱,類股指數重挫逾1.0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初被捕的孟晚舟已獲准保釋,市場解讀為美中雙方有意淡化華為事件,激勵亞股翻揚,尤其大型電子權值股反彈轉強。從權值股來看,大立光(3008)、可成(2474)反彈幅度最大達5%,郭台銘加碼逾18億力挺,讓鴻海(2317)收漲4%,聯發科(2454)國巨(2327)、華新科(2492)均漲2%。

而其他如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3711)、聯電(2303)、鴻準(2354)、台達電(2308)、南亞科(2408)和群創(3481)均穩在紅盤上,再加上非電族群如統一(1216)、台灣高鐵(2633)、富邦金(2881)和台新金(2887)等多守穩平盤之上,有助支撐大盤。

而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業者攻勢也再起,大中(6435)對市況看法樂觀,昨日表示目前持續供不應求,激勵今日股價強攻漲停,達129.5元,富鼎(8261)也漲停來到34.75元,帶動同業尼克森(3317)股價一度漲停,收漲6.61%,杰力(5299)終場也強漲6%。

統一投信表示,儘管有貿易戰與景氣趨緩的負面因素,台股仍有正面因素支撐,包括Fed持續釋放偏鴿派的訊息,市場對於2019年升息次數也下調為1至2次,緩和的升息步調有利市場資金動能與股市表現。且在這一波股價修正之後,台股殖利率有4-5%,在全球主要股市裡相對較高,長期有機會吸引外資青睞,有助支撐台股。

《延伸閱讀》

華為公主交保 台股開紅盤迎接利多、後市下跌有限

今(12)日台股開盤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上市公司月營收衰退達440家 外資今日再度賣超 

上市公司月營收衰退達440家 外資今日再度賣超 

台股大盤指數今(11)日開高走高,終場收9707.04點,上漲59.5點,但成交量僅919.96億元;而根據證交所統計,上市公司總營收受惠於鴻海等大型股營收成長帶動,較去年同期成長3.48%,但11月營收衰退家數高達440家,今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億46.12億元,其中投信及自營商則是買超,外資仍是賣超。

2018-12-11 15:50

台股成交量低迷 權證市場也交投失溫

台股成交量低迷 權證市場也交投失溫

美股昨日早盤道瓊狂跌近500點後,隨著科技股逆襲回漲,帶領美股四大指數走高,讓台股今(11)日大盤開高走高,但因市場瀰漫恐慌氣氛,投資人對後市疑慮未散,成交量能僅919億元,為本波段以來新低。近日台股的成交量低迷,連帶權證市場交投也失溫,今日也僅有21億餘元,交投10大熱門權證中,高達7檔事認售權證。

2018-12-11 17:45

台股成外資提款機 貝萊德:明年第二季前仍看不到成長

台股成外資提款機 貝萊德:明年第二季前仍看不到成長

國際股市劇烈震盪,台股也難逃一劫,投信認為,預計到明(2019)年第二季前,仍看不到台股獲利成長性,但台股大跌後可望出現報復性反彈,仍是明年值得投資的風險性資產,因此明年仍值得期待,看好5G相關產業、自駕車與雲端等各類股。

2018-12-12 06:00

盤前/台股多空交戰 謹守「逢低回接」策略

盤前/台股多空交戰 謹守「逢低回接」策略

外資12月進入假期後對權值股的操作力道減輕,加權指數呈區間整理,台股目前仍以跌深或低估的中小型股較有行情表現機會,雖華為公主孟晚舟交保,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的跡象,緩和了全球兩大經濟體的緊張關係,然而台股上檔有壓,法人建議...

2018-12-12 08:11

華為公主交保 台股開紅盤迎接利多、後市下跌有限

華為公主交保 台股開紅盤迎接利多、後市下跌有限

華為公主孟晚舟交保候傳,美國須60日內提出引渡,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若有助於美中貿易協議,他會介入華為孟晚舟案,這個利多讓今(12)日台指期開高,日韓股市也皆開紅盤,台股早盤也上漲逾70點。法人指出,在美中雙方有意淡化華為事件,該事件的風險可望逐漸降溫;美國升息速度趨緩,有利亞股重燃資金行情,加上大盤指數將完成築底,若量能恢復,台股將樂觀看待。

2018-12-12 09:40

郭台銘加碼逾18億力挺 鴻海股價重回70元大關

郭台銘加碼逾18億力挺 鴻海股價重回70元大關

郭台銘看好鴻海(2317)旺到明年1月,不僅11月營收再創歷史次高紀錄,郭董自己11月更是加碼買進自家股票27020張,斥資逾18億元,再加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准交保,帶動台股站穩9700點之上,激勵鴻海今天股價開高重新站上70元,收盤價來到71.2元,漲幅4.09%。

2018-12-12 10:04

繼MSCI、富時羅素後 標普道瓊斯也宣布納A股

繼MSCI、富時羅素後 標普道瓊斯也宣布納A股

繼今年A股陸續被MSCI、富時羅素等國際知名指數納入後,標普道瓊斯(S&P Dow Jones Indices LLC)指數也跟進宣布將A股納入。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粘瑞益表示,未來增量資金入市可期,加上理財新規落地、股指期貨交易標準鬆綁,可望提高A股流動、活絡A股交易,隨著政策題材利多釋放下,建議手上有A股部位者續抱,若沒有部位者,可分批布局。

2018-12-12 11:5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48歲的小畢,曾開過軟體資訊公司,經營事業後開始思考:哪裡是沒有黃昏的市場;直到28歲接觸交易後,發現股市投資就是答案。直到現在,他已連續獲利長達10年之久,但在此之前,他也會為了每日持續虧損而焦躁洩氣。

2024-04-25 07: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