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女孩」搬家 手插腰挺立傲視紐約證券交易所

▲▼無畏女孩雕像坐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附近紐約華爾街附近的新址。(圖/路透)

▲坐落在美國華爾街的無畏女孩銅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豎立於美國紐約著名地標「銅牛」(Charging Bull)對面的「無畏女孩」的銅像,於當地時間10日起正式遷移至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大樓對面,許多遊客上前來模仿姿勢合照,同時「無畏女孩」也代表著鼓勵女性爭取權力和地位的象徵

據CNN報導,這座「無畏女孩」原本與銅牛對望,由於當初擺放的位置導致遊客大量湧入擁擠的百老匯,對行人安全造成隱患,於是在當地時間10日起,將擺放的地點遷移至紐約證券交易所對面。身為銅牛作者的義大利雕塑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曾經說過,「無畏女孩改變了銅牛像的積極意義,是一種侵犯,很希望她能盡快搬走。」

「無畏女孩」是由金融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委託藝術家維巴爾(Kristen Visbal)於2017年3月所設立的,最初是於國際婦女節前夕出現,原本計畫只擺置幾天,因為深受紐約人和遊客的喜愛,才延長擺放期至今。

這座120公分高的「無畏女孩」描繪著一個心意堅定的小女孩,她擺出了一個架式,雙手插著腰,馬尾隨著風擺動,眼睛緊盯著對面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希望能透過這座雕像增加公司內的女性董事人數。

State Street的首席執行官塔拉波雷瓦拉(Cyrus Taraporevala)表示,自從「無畏女孩」銅像放置以來,已經有215多家公司在董事會裡至少增加了一位女性成員,他說,「無畏女孩不僅改變了我們的投資方式,也改變了我們看待世界的方式。」

▲▼無畏女孩雕像坐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附近紐約華爾街附近的新址。(圖/路透)

▲許多遊客上前來和無畏女孩合照。(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