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圖片搜「白痴」出現大量川普 執行長:未做任何手動干預

▲在google圖片中搜尋「白痴(idiot)」,出現許多川普照片。(圖/攝自google)

▲在google圖片中搜尋「白痴(idiot)」,出現許多川普照片。(圖/攝自goog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羅夫格倫(Zoe Lofgren)於11日向谷歌(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提出質問,為何在谷歌圖片搜尋「白痴(idiot)」時,會出現大量川普的照片。皮采對此表示,主要是谷歌搜尋引擎系統的影響,並無任何手動干預,也沒有政治偏見。

綜合外媒報導,谷歌執行長皮采11日前往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出席聽證會,遭質問為何在谷歌搜尋「白痴(idiot)」會出現川普的照片。皮采表示,谷歌的搜尋結果,主要是根據相關性及受歡迎程度相互匹配,並從搜索引擎儲存的數十億個關鍵詞中獲得,這與用戶的使用性有很大的影響。

羅夫格倫繼續追問,「這樣的搜尋結果,沒有人在幕後偷偷操控,並將這些結果特意秀給用戶看嗎?」皮采回應,這並非一人或一群人能做到的,因為這個過程中有很多步驟,「去年我們有3兆筆搜索,皆未手動做任何干預」。

▲▼谷歌(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圖/路透社)

▲谷歌(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的眾議員查博特(Steve Chabot)也向皮采抱怨,搜索「共和黨醫療保險法案」或「共和黨減稅法」時,前幾頁都列出了負面文章,「你如何解釋這種明顯的偏見,這只是算法,還是有人故意操控。」

皮采解釋道,谷歌使用的搜索結果主要是「在任何特定時間對任何特定主題」搜尋到的熱門內容,並使用這套規則,客觀地顯示搜尋結果,確保所有用戶的利益,「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並沒有做任何操控,也沒有任何政治意識形態」,谷歌也不參與黨派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