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檢討被害者! 苦苓:為什麼不罵中國人、抵制中國貨呢?

▲▼作家苦苓發文請大家別再罵吳寶春。(左圖/翻攝苦苓臉書。右圖/翻攝「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臉書)

▲作家苦苓請大家別再罵吳寶春。(左圖/翻攝苦苓臉書。右圖/翻攝「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麵包大師吳寶春近日身陷統獨風波,除了發聲明表示支持兩岸一家親,就算找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緩頰,但台灣網友似乎仍不領情,一面倒地大力砲轟。作家苦苓12日在臉書反問,「為什麼沒有人因為中國欺負台灣人吳寶春,而痛罵中國人,發起不買中國貨、不去中國玩…卻只抵制台灣麵包?」

苦苓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什麼沒有人因為中國欺負台灣人吳寶春,而痛罵中國人,發起不買中國貨、不去中國玩…卻只抵制台灣麵包,還說這個人活該——難道在我們的心裡,早就被中國綁架了?被欺負也只是剛好而已。」

苦苓更拿最近也受到關注的性侵案比喻,「就像一個女孩子因為酒醉而被性侵了,我們是該先用力譴責這個性侵犯,還是說這個女孩愛喝酒活該呢?而且抵制這個女孩、從此不跟她交往…」。

他指出,台灣人可能已經集體罹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卻不知道,錯的並不是台商或者去中國發展的藝人,而是欺負他們的人和冷嘲熱諷的台灣同胞。

苦苓11日晚間就已經在臉書貼文,「如果一個人被流氓逼迫、說了言不由衷的話,我們卻只是責怪這個人而不批判那個流氓,那我們不就變成了幫兇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