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車私用遭拔官 移民署長楊家駿:問心無愧,可受公評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署長楊家駿遭《鏡週刊》踢爆公車私用,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部長徐國勇一個月前掌握情資,並責成政風處主動了解,雖然該案還在調查,但楊家駿公車私用行徑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嚴重影響政府形象,今天已將移民署長楊家駿調整職務。知情人士指出,楊家駿暫時調任內政部參事候用,並靜待司法調查結果再行處分。

▲▼假視察真旅遊還申請差旅費?移民署長遭調職。(圖/攝影中心記者)

▲移民署長楊家駿遭調職。(圖/攝影中心記者)

對週刊報導,移民署遭解職下台的署長楊家駿今天罕見發表長達2335字的聲明,楊家駿強調:「請不要傷害我的家人及我的長輩」強調「自古以來、公私難兩全、忠孝難兩兼」,聲明認為攜太太搭公務車出遊,希望能藉由太太優異的外語能力,為移民署新住民工作進一分心力。

楊家駿聲明說,他曾是台灣派駐香港外交官、深知外交禮儀,知道參加活動如果能攜帶伴侶參加,往往可帶來加分效果,認為太太放棄自己休假,完全配合移民署公務活動。但楊家駿的說法卻無法解釋為何開公務車帶太太去看夕陽、稻田中拍到此一遊照片的荒謬行為。楊家駿甚至說,讓太太同行是希望移民署這個大家庭氣氛不要太過「陽剛」讓夫人扮演與外界溝通的角色,可讓移民署形象更親民,而非只是冷冰冰管理和無情逮捕。

▲移民署長楊家駿。(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移民署長楊家駿。(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但楊家駿去職前整篇說明,並未針對開公車脫離規劃的公務行程,夫妻倆到處觀光並要移民署基層人員隨行幫忙拍照等不法行為說清楚講明白。他上午受訪時表示,「問心無愧,可受公評」,他帶太太參加活動「沒有增加負擔,反而是付出」,對於調職,他「該檢討的要檢討」。

對此內政部長陳宗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強調: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就掌握情資,由於週刊報導楊家駿行為對官署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希望透過政風處調查清楚後,給社會一個明白交代。目前先將楊家駿調往內政部擔任參事責任,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情,內政部表達遺憾,至於楊家駿公車私用有無涉及貪瀆違法,則有待政風處調查。

對於楊家駿以太太外語能力佳可促進工作為由,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對此說法內政部不表達意見另外今年度楊家駿曾獲「模範公務員」獎項,內政部說是否追回須看該獎章規定來做。現場媒體追問署長楊家駿出遊,請基層移民署公務員拍照,是否是移民署多年來的馬屁文化、潛規則?對此陳宗彥則回答:「不清楚、不能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