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提案「改造教室、淘汰課桌椅」 致理:納年度預算

▲▼學生分組挑戰,希望改善校園空間。(圖/青年發展署提供)

▲學生分組挑戰,希望改善校園空間。(圖/青年發展署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致理科技大學學生會邀全校同學共同提案,除了想大家增加對學校的認同感,也更進一步了解「何謂公共事務」,總共有5組團隊參加提案大會,最後是「社團新空間,幫我蓋一間」、「舒適your body」最高票。致理科大未來會再選出其中一組,在12月校務會議上提出,編入次年度計畫預算,提供全校學生更優質的校園環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學生會參與式預算推廣與培訓」的種子團隊─致理科技大學學生會,在校內辦理「參與式預算會議」提案活動,讓學生針對校園公共建設或環境改造提出意見,為了協助同學提案,共辦理一場參與式預算講座及一場工作坊,讓學生更瞭解參與式預算的精神、經費決策的方式,再邀請全校同學參與提案大會,共有5組團隊針對希望改良的校園公共建設及環境提出提案企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的團隊中,有3組團隊不約而同提議優化校內老舊廁所,希望讓如廁空間更加舒適,最後由學生投票選出2組最高票的提案,分別為「社團新空間,幫我蓋一間」建議改造閒置教室,讓社團有獨立空間開會及籌備活動,也讓社團活動更有效率也更有隱私;「舒適your body」則希望淘汰較舊的課桌椅,改為活動式的,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習效率。

據了解,未來獲票最高的2組團隊將與校方共同深化提案企劃,增加提案企劃可執行性,最後再由全校學生共同選出1項提案企劃,並將在12月校務會議上提出,編入次年度計畫預算。致理科大學生會表示,嘗試讓活動變成常態性活動,帶動學生權益及思維的改造。

▲▼「致理科大參與式預算提案大會」與會人員合照。(圖/青年發展署提供)

▲「致理科大參與式預算提案大會」與會人員合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