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好一壞球!孟晚舟保釋後「三大走向」 陸媒:她不可能再當接班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之女孟晚舟確定以1000萬加幣(約台幣2.3億元)資產交保,但接下來會怎麼走?陸媒猜測出三大結果,包括加拿大放人、引渡美國後裁決放人、引渡美國判刑並重罰華為,對孟來說是「兩好球、一壞球」。不過,陸媒認為,孟晚舟在經歷此事後,根本無法再當華為CFO,更遑論接班人。

孟晚舟1日遭加拿大當局逮捕,經歷三場聽證會後,法官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3點裁示,孟晚舟得以1000萬加幣(約台幣2.3億元)資產交保,其中需包含700萬現金作保證,孟當場流淚,並向其先生投以微笑;華為回應,相信美加等國的法律體系會給出公正結論。

▲民眾在溫哥華法庭外聲援孟晚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在溫哥華法庭外聲援孟晚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加拿大法官聲明指出,逮捕孟晚舟是基於美國的要求,但美方尚未對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所以加方給出的期限是60天。也就是說,美國若是在2月1日前未提出引渡要求,孟晚舟就可以回到中國,若是美方提出,加拿大方面會再度舉辦聽證會,決定是否同意引渡。

▲孟晚舟於聽證會上的情況。(圖/路透社)

▲孟晚舟於第一次保釋聽證會上的畫面。(圖/路透社)

至於接下來的進程,陸媒《牛彈琴》文章提到兩個部分:

加拿大方面:現在的情況可說是「裡外不是人」,不只逮捕孟晚舟得罪大陸、放人也會得罪美國,這件事拖得越久,加拿大企業更可能因大陸人抵制,導致股價持續下跌、蒙受無妄之災。

另外,美國尚未提出引渡申請,讓加方主張的「應美國要求拘押」變得有些尷尬,也讓其他國家看出美國針對華為的意圖。

▲孟晚舟被逮引發中美加三國外交關係震盪。(圖/CFP)

▲孟晚舟被逮引發中美加三國外交關係震盪。(圖/CFP)

孟晚舟方面:她接下來會經歷一場引渡之戰。加拿大在接到引渡文件後的30天內,必須舉行引渡聽證會,屆時,孟方必須為此辯護,拒絕被引渡,這也意味著一場法庭拉鋸戰的開始。

其分析文章指出,連簡單的保釋聽證會都能拖延成三次,這也代表著引渡聽證會將曠日持久,「幾個月算短的,幾年也不稀奇。大家做好準備吧。」另外,對孟晚舟來說,這更是一場飛來橫禍,除了漫長的法律訴訟程序,「更糟糕的是,她事實上將無法繼續擔任華為CFO,更別提華為的接班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