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寶春「統獨麵包」惹議 國台辦痛批綠營「瘋狂圍攻」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曾獲世界大賽冠軍、台灣知名麵包大師吳寶春,卻因「統獨麵包」掀起風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基礎,反批民進黨與台獨對吳寶春的瘋狂圍攻才是政治扭曲,更澄清事端不是大陸網友挑起,而是持台獨及特定立場媒體所致

記者會上,不等台媒提問,陸媒即提問吳寶春事件。馬曉光肯定吳寶春的論述,認為這是正確認知與正常感情,反觀民進黨政客和台獨勢力對台的瘋狂圍攻才是政治扭曲、才是政治迫害。

▲▼吳寶春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

▲曾獲世界大賽冠軍、台灣知名麵包大師吳寶春 。(圖/翻攝自臉書)

他強調,吳寶春事件再次說明,面對台灣民眾改善經濟民生,改善兩岸關係的迫切要求,民進黨當局毫無反省之心,他們一再企圖通過政治操作來製造悲情、煽動對抗;眼下又企圖轉移焦點、緩解壓力,兩岸民眾不必隨之起舞。

面對台媒提問稱,吳寶春事件的發生,是源於大陸網友的攻擊,馬曉光即糾正,指事件發生是吳寶春的相關論述,被「台獨」或者持特定立場的媒體加以歪曲,描述成「台獨」立場的表達,從而引起大陸網友的關注。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馬曉光重申,我們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發展。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共同利益,促進心靈契合,這個政策沒有變,今後還會繼續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