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堪察加新建拉達級潛艇旅 下潛數週不用出水面充電

▲▼拉達級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拉達級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決定在遠東聯邦管區的堪察加半島(Poluostrov Kamchatka)部署新的潛艇旅,並將配備最新型的拉達級(Lada class)柴電動力攻擊潛艇,主要任務是防禦俄羅斯的太平洋沿岸,以對抗敵方的水面艦艇和潛艇。

綜合外媒報導,該旅目前已知的三艘潛艇分別是「聖彼得堡號」(Saint Petersburg,B-585)、「喀琅施塔得號」(Kronstadt,B-586)以及「大盧基號」(Veliye Luki,B-587),其中聖彼得堡號正在試運行,另外兩艘正在建設。俄方將建造12艘拉達級潛艇,部分潛艇將在北方艦隊服役,其餘長期部署在堪察加海岸附近。

報導指出,拉達級潛艇能在水面下執行任務長達數週,而且不用浮出水面充電,但續航力並非唯一優勢,還具備出色的靜音特性,這對聲呐來說「幾乎是隱形的」。該級潛艇配備最新型的「利拉」聲納系統,探測距離遠遠超過其他潛艇,還能迅速摧毀大量目標,因此有著「水下戰鬥機」的美譽。

拉達級潛艇的船長68公尺,潛航排水量2650噸,潛航深度400公尺,潛行極速為21節,續航力可達45天,裝備6座533公釐魚雷發射器,並且擁有37名船員。該級潛艇能以齊射模式發射巡航導彈打擊海上目標,還配備現代化的作戰管理系統以及先進的聲納裝置,戰力十分可觀。

▼堪察加半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堪察加半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